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习近平出访韩国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专程访韩 中韩自贸区谈判或收官
• 2014-07-03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应韩国总统朴槿惠邀请,习近平主席定于今明两天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韩,同时韩国也是习主席就任后首个单独出访国。

据韩国媒体报道,习近平对韩国为期两天的访问行程安排紧密,到达当天,韩方将在首尔青瓦台举行欢迎仪式,随后两国元首将进行单独会面。单独会面之后,将是一次包括双方重要人员参加的扩大范围的会谈。会谈结束后,两国元首将共同会见记者。今晚,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主持晚宴,欢迎习近平主席一行。

4日的行程安排更加紧张,首先,习近平主席将在首尔大学发表演讲。据韩国媒体报道,习近平主席特邀了一位全罗南道的知事参与4日活动。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时即与该知事相识,后曾多次会见。韩国媒体分析说,这也体现了习近平对老朋友情谊的看重。

4日的重头活动还包括“中韩商务论坛”,韩国经济界的一些重要人士都将参加这一论坛。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方对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访问寄予高度期待,之前有消息称,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更上一层楼,变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从目前来看,双方关注的不仅仅是名称的变化,而是更多期待两国关系有实质进展。首先,韩方希望通过习近平此次访问,使得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第二是希望半岛无核化以及和平稳定局势再向前迈进一步。对于地区局势面临的变数,比如日本政府右倾的趋势以及日方在历史问题上的错误做法,相信两国领导人会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此次陪同出访,韩方对此高度重视,特意安排一名曾任女性家庭部长官的女性高官陪同。彭丽媛此行主要关注文化方面,将参访古代宫殿,同时体验韩国的传统文化。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朴槿惠谈习近平:对中国发展有强烈意志
人民日报署文:不能任由日本肆意冲击国际秩序
习近平:中美应扩大利益契合点 多栽花少栽刺
德法俄乌四外长就促成乌克兰东部停火达成一致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破50%
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主席出访韩国 践行亚洲新安全观
新华网评:推动中韩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专程访韩 中韩自贸区谈判或收官
韩全国动员迎接习近平 东北亚战略格局被热议
微画册更多
端午佳节话端午
中国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民间关于端午节起源的说法有很多,被广为流传的就是“纪念屈原”的说法。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