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韩国全国总动员迎接习近平 东北亚战略格局被热议
• 2014-07-03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明两天偕夫人彭丽媛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任国家主席后首次专程出访一个国家。

韩国已经全国总动员,迎接已经三次到访过的“老朋友”。而在外人眼里,两国首脑一年来第五次会晤,足够说明中韩关系进入“建交以来最好的时期”。

朝鲜半岛问题、日本右倾化问题、自贸协定是外界给中韩首脑会晤总结的关键词,也是促使东北亚乃至亚太格局激荡变化的重要因素。日本媒体担忧中韩在历史和集体自卫权问题上建立“对日战线”;西方媒体兴奋中国“冷落”朝鲜的同时,更担心美国在亚太安全的支柱“沦为中国的卫星国”。

“习近平访韩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国家。”中国外交部1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再三重申。韩国学者李熙玉2日对《环球时报》说,习近平此访为东北亚和平创造契机,而惯于从韩美同盟框架考虑韩中关系的青瓦台,也应该考虑新的外交策略了。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非凡人生—李德汉传》中文版首发式在京举行
李克强会见南苏丹副总理瓦尼
习近平:加强党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习近平即将访韩 日本焦虑韩媒兴奋
新华国际时评:安倍蔑视和平宪法自取其辱
多方军事支援伊拉克 美迟疑或导致影响力削弱
萨科齐成法首位因涉腐败遭拘前总统
人社部回应“事业编人员参加社保”等问题
习近平将访问韩国:东北亚局势为重要议题
中央:支持香港依法普选不因“示威投票”动摇
微画册更多
端午佳节话端午
中国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民间关于端午节起源的说法有很多,被广为流传的就是“纪念屈原”的说法。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