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习近平出访韩国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3日起访韩 系上任后首次专程出访一个国家
• 2014-07-02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明天开启为期两天的访韩之旅。昨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透露,访问期间,中韩双方将发表共同文件,预计签署12份双边合作文件,涉及经贸、金融、环境、领事等领域。另外,刘振民表示,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韩,也是就任后首次专程出访一个国家,此次访问不针对第三国。

 

习近平将在大学发表演讲

在1日的吹风会上,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首先介绍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韩国的大体行程。

刘振民表示,这次访问是习近平主席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韩国,习近平主席将同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国务总理郑烘原,在大学发表演讲,并出席经贸活动。

去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问中国。此后,习近平和朴槿惠两次通话,并在多边场合3次会晤。

此次习近平出访韩国,将是他就任主席后首次专程访问一个国家。

刘振民表示,习近平主席将同韩方领导人全面总结中韩关系发展基本经验和重要成就,从战略全局高度规划两国关系未来,明确发展方向、主要任务和基本思路,就增进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交换意见。

据透露,中韩双方将发表共同文件,签署12项合作协议,涉及经贸、金融、环境、领事等。

 

两国元首将谈朝核问题

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刘振民表示,中国跟周边国家保持着密切的往来,习近平主席对韩国访问,将进一步增进中韩关系,深化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国家。

对于备受关注的朝鲜半岛核问题,刘振民表示,通过和平谈判解决有关问题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也将是中韩元首会谈的重要议题。“中韩两国作为本地区两个快速发展的国家,都是渴望和平和稳定的国家,必然会谈到维持两国和平稳定的话题,但是访问不针对第三国。”他说。

中国和韩国在1992年建交,此后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双方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去年,中韩两国贸易额达到2742亿美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会见南苏丹副总理瓦尼
习近平:加强党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习近平即将访韩 日本焦虑韩媒兴奋
新华国际时评:安倍蔑视和平宪法自取其辱
多方军事支援伊拉克 美迟疑或导致影响力削弱
萨科齐成法首位因涉腐败遭拘前总统
人社部回应“事业编人员参加社保”等问题
习近平将访问韩国:东北亚局势为重要议题
中央:支持香港依法普选不因“示威投票”动摇
习近平3日将访韩
微画册更多
端午佳节话端午
中国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民间关于端午节起源的说法有很多,被广为流传的就是“纪念屈原”的说法。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