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马年说马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的“马”文化
• 2014-01-09 • 来源:互联网综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马”在中国的十二生肖中排名第七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马”的表现形式丰富多彩,有剪纸马、木雕马、以马为吉祥图案的木雕家具等等。“马”在中国文化中包含有祝福、祈祷、激励、成功等象征意义,例如 “马到成功”已经成为了人们相互间祝福的代名词,寓意事事顺利;用“龙马精神”来激励人,赞颂其健旺非凡。而在所有现活的象征动物中,与马有关的成语中出现贬义成分的机率最低。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人民日报:创新机制 扎实推进扶贫开发
深改组和国安委将成深化改革“安全之盾”
外媒:中央国安委是良好设计非“弄权之举”
王毅回应把中日关系比喻为一战前英德关系
李娜横扫齐布尔科娃 三进澳网决赛终夺冠
美媒:中国政府打击腐败让鲨鱼“新年快乐”
日媒:安倍不可能就拜鬼向中国道歉
索契向世界引见新俄罗斯将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第四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即将在布鲁塞尔举行
新一届中央集体开创外交新局:让世界更美好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