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萨克森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湖北——萨克森
• 2012-10-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07年6月,德国萨克森州州长米尔布拉德先生(Mr.Georg Milbradt)和其率领的政府及经济代表团应湖北省政府邀请对湖北省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萨克森州与湖北省正式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湖北省与萨克森州产业互补性很强,在机械制造、汽车、电子等领域合作空间很大。在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两年多的时间里,萨克森州与湖北省政府官员进行了多次互访,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2008年7月,萨克森州汽车零配件考察团访问湖北,与东风汽车公司、湖北三环汽车公司就合作项目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萨克森州与湖北省将汽车零配件作为经济合作的重点领域。根据双方签订的2008-2009年合作交流规划,2008年11月湖北省汽车零配件代表团赴萨克森州考察,进一步深化两省州的汽车项目合作。

萨克森州与湖北省在高校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08年5月,萨克森州教育文化部部长斯坦格率20人教育文化代表团访问湖北。随同斯坦格部长来访的有歌德学院、多所高校和文化教育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周茂荣主任与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发展中和新兴市场国际工商管理硕士(IBDEM)项目”主任Horst Brezinski教授就“新兴市场国际商务”硕士项目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代表团访问了武汉科技大学,弗莱堡科技大学和该校分别就高温陶瓷和耐火材料、经济管理专业学生联合培养签订了合作协议。

2009年7月,由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率领的省经济友好代表团访问德国,代表团与萨克森州就投资、环保、节能建筑、新能源和高科技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拜会了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萨克森州副州长约克,与德国REACH组织共同举办了“应对欧盟化工产品出口限制措施研讨会”,签署了《湖北与萨克森州2009-2010年合作行动计划》。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湖南省卫生厅向津巴布韦捐赠医疗设备
国务院:外籍人员来华狩猎取消行政审批
瑞信报告预计中国2017成全球第2富有国家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人民日报:中共十八大是读懂当代中国的新契机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打击有组织犯罪
潘基文强烈谴责巴“国家和平奖”得主遇袭事件
法西领导人呼吁遵守关于促进欧洲经济增长承诺
国务院:凡可以事后监管的事项一律不设前置审批
国务院:凡公民可自决行政审批项目政府应退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