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报告预计中国2017年成全球第2富有国家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瑞信报告预计中国2017年成全球第2富有国家
• 2012-10-1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黄丹蕾、李文川) 瑞信研究院10日发表2012年度《全球财富报告》指出:全球家庭财富总值出现自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下跌。亚太区首次取代欧洲成为全球最富裕的地区。中国成为过去十年亚太区内最重要的新增财富来源,预计在2017年成为全球排行第二的富有国家。

报告确认,占全球新兴中产阶级消费者三分之二的亚太区,继续是全球经济和全球财富的主要增长动力。亚太区于2012年年中已取代欧洲成为全球最富裕地区。瑞信预测亚太区家庭财富将于未来五年增长55%至2017年的115万亿美元,使亚太区占全球财富的比例由2000年的29%增至35%。中国成为过去十年亚太区内最重要的新增财富来源,内地家庭财富自2000年起的年均增长率为13%,较全球平均5.8%的财富增长率超出一倍以上。

瑞信私人银行亚太区主管范思高说:我们连续第三年发表的《全球财富报告》再次确定全球经济正出现前所未有的变动,世界经济秩序正急剧重整。报告确认,拥有全球新兴中产阶级消费者三分之二的亚太区,继续是全球经济和全球财富的主要增长动力。

报告预期,全球家庭财富在未来五年将稳定增长,新兴经济体对全球财富增长将作出更大贡献,而亚太区继续是主要的增长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瑞信报告预计中国2017成全球第2富有国家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人民日报:中共十八大是读懂当代中国的新契机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打击有组织犯罪
潘基文强烈谴责巴“国家和平奖”得主遇袭事件
法西领导人呼吁遵守关于促进欧洲经济增长承诺
胡润地产富豪身家较高峰期下跌17%
专家称北京PM2.5浓度达标至少需要10年
中国万余名穆斯林抵达沙特准备朝觐
全球绿色增长论坛呼吁制定绿色贸易自由化规则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