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中国游客访日如此高调有何“阴谋”?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博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千名中国游客访日如此高调有何“阴谋”?
• 2012-10-22 • 来源:新华博客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网报道 据日本新闻网10月20日消息,来自中国上海的1500名游客搭乘大型客轮“哥斯达维多利亚”号,于20日抵达日本熊本县八代港。这是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以来的一个月多间,抵达日本的最大的一个中国旅游团队。(环球时报-环球网2012-10-21)

在现在中日之争还没有结果的这个节骨眼上,突然出现一支如此庞大的民间访日旅行团,实在让人大跌眼镜。也许按照一些理性专家们的分析,这不足为怪,实在是“旅游的归旅游,领土归领土”,“个人归个人,国家归国家”。

然而,事实上是如此吗?在国家领土主权的问题上,真的可以分得清吗?真的可以各归各路吗?恐怕这样的理性经不起任何推敲,也得不到历史和人民的认同。

仅仅拿此次千名访日团来看,弄得如此高调、张扬,就已经是匪夷所思,不得不让人警惕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何种阴谋?

之所以称之高调、张扬,至少有四点:一是旅游船只奢华,游客恐怕非富即贵。报道称,“哥斯达维多利亚”号全长253米,排水量7.5万吨,可以搭乘2084人。按照级别划分,该船只属于“五星级”级别,能够享用起如此奢华、级别的船只,想来游客也非等闲之辈,恐怕非富即贵。

二是游客队伍庞大到1500名,显然经过精心准备。1500名的中国游客队伍,显然不是一个小的数目,也是乌拉拉一片,其影响远远胜过几十人、几百人的影响力,难怪引起中日媒体的高度关注,这显然是有着精心准备的。

三是访日团“依然坚持成行”,显然有力量支撑。报道称,虽然在9月份由于钓鱼岛问题中国出现了抵制赴日旅游的行动,但这一个访日团“依然坚持成行”,并于20日顺利抵达日本。这里面讲到了“依然”、“坚持”,说明他们的意志十分坚决,丝毫不惧什么骂声,丝毫不考虑什么国家利益、民族利益,这背后恐怕不止是个人利益的简单支撑。

四是日本政府官员和市民高调欢迎,显然不同寻常。千名中国游客抵达日本后,受到了熊本县和八代市当地政府官员和市民的热烈欢迎,仅仅只是一个旅行团,却受到了如此高规格的欢迎,显然有些不同寻常。如此之欢迎,恐怕不是一般人能够享受到的。

因此,在这个问题上不是要寻根究底,而是要探讨其背后真正的问题。目前,中日就钓鱼岛之争仍然没有取得重大进展,可是,日本方面却一直在寻求各个突破,希望在政治上占据上风的时候,依然能够在经济上、舆论上取得有利位置。

于是这千名中国游客成了日本方面很好用的一张牌。有的人还声称这是去宣称什么中日友好,却不知道是去钻圈套,而且更让日本人看不起。在中日之争抵制日货开始时,当时就有日本媒体称中国人少不了日本货,瞧不起中国人的技术。

果不其然被言中,不仅在抵制日货的问题上,中国的声音就出现了相当不同的杂音,怎么也形不成合力。而且在打破中国抵制日货的民间措施上,日本方面是频频发力:先是政府表示抗议,接着是丰田等厂家表示访华示好和赔偿被砸日本车辆,再然后又推出0元航空机票,这后来李娜坚持到日打球,王力宏秀日货,最后又有了千名游客访日,不知道在这之后,还会有哪些中国人再被日本牵着走,而且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理性”的。

一步步,都好象有足够的预谋与策划,我们是不是已经被日本人所看穿、所击穿,我们的内心到底有多坚强、有多团结,当人家高调欢迎、赞赏的时候,其实背后可能不知透着多少嘲弄、讥讽,也许有的人还把自己视为什么“中日友好的使者”,还把自己视为“中日友好的嘉宾”,殊不知,一个没有民族气节的人,是任谁即使是敌人也是相当瞧不起的。

也许,这样的一系列都只是多方利益的作祟,人嘛,很多时候都只是为了一个“钱”字,为了“钱”,我们有的人变得相当“理性”。这利益有国家利益,也有企业利益,还有个人利益,不知道这千名中国游客冲的是何方利益,也许只有弄懂他们的身份,弄懂他们的真实意图,才能真正弄得懂背后的利益链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土部:严格监控各地房地产调控
广州“十三五”用地 仅剩32平方公里
至9月末我国组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858家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将出台 或提低控高更重公平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与以色列高官会晤
美国核动力航母现身南海 借机拉拢越南菲律宾
孟加拉国判700余涉嫌参与兵变士兵入狱
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会见委内瑞拉前副总统
国务院:年内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方案
庆祝中国乌干达建交50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