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政委21处房产力压“表哥”?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博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城管政委21处房产力压“表哥”?
• 2012-10-11 • 来源:强国博客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10月10日光明网源自《东方早报》的报道,自陕西省纪委于9月21日公布该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因存在违纪问题,撤销其陕西省第十二届纪委委员、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后,昨天陕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早报记者表示,对调查中发现的杨达才的违纪线索,纪委仍在调查,对于杨达才购买手表的发票及在银行中的存款等正在一一核实。陕西省安监局综合处工作人员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查出杨达才存款涉及20多家银行,调查结果会在网上公布。

杨达才在20多家银行存款到底多少?等着看吧!

花开两多,各表一支,按下“表哥”杨达才不说,说说东方网10月10日的一条消息:昨日天涯及新浪微博有网友晒出,56岁的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名下拥有21处房产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经南都记者从权威渠道查证,这份“查询证明”属实。南都记者粗略估算,被曝光的21处房产总面积7203.33平方米,总价起码达4000万元(除两处厂房),包括别墅、住宅、商铺、厂房、车位,其中18套位于番禺区,3套位于南沙区,1套已注销。

如果说网友发现了杨达才违纪的“蛛丝马迹”,继而穷追猛打,终于迫使有关方面调查,那么网民发现的广州市城管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名下拥有21处房产,就不仅仅是“蛛丝马迹”了,而“马腿”直接伸出来了,蔡彬初露锋芒即力压“表哥”,有关方面不该立刻调查吗?

一个广州市城管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名下拥有21处房产,凝集着太多的问题。首先是腐败问题,以蔡彬及其家庭成员的正常职务收入,无论如何置不起7203.33平方米、总价达4000万元的21处房产,其来路藏匿多少腐败?第二是目前社会分配不公、两极分化的根源,并不仅仅因为明处的分配政策,还因为半明半暗的“灰色”收入以及完全暗处的“黑色”收入。调整收入政策,如果不同时铲除“灰色”、“黑色”收入,将难以达到效果。第三是对调控房价的政策很多地方官员执行消极,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很多官员有多套房产,他们不仅没有住房之忧,且房价下降其利益缩水。空置房所以没人去查,到目前还是糊涂账,盖因多房官员的阻挠。

已经被查办的腐败官员,无例外都有多处房产,数十套的屡见不鲜。我敢说,现在依然在职的官员,相当多的人也有多套房产。查清官员的房子,即是反腐败的突破点,也是调控走向正常的突破点,还是扼制两极分化的突破点。而查清官员的房产并不是太难的事,就看愿不愿做,肯不肯动真格!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湖南省卫生厅向津巴布韦捐赠医疗设备
国务院:外籍人员来华狩猎取消行政审批
瑞信报告预计中国2017成全球第2富有国家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人民日报:中共十八大是读懂当代中国的新契机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打击有组织犯罪
潘基文强烈谴责巴“国家和平奖”得主遇袭事件
法西领导人呼吁遵守关于促进欧洲经济增长承诺
国务院:凡可以事后监管的事项一律不设前置审批
国务院:凡公民可自决行政审批项目政府应退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