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常委就钓鱼岛问题表态说明啥?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博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四常委就钓鱼岛问题表态说明啥?
• 2012-09-13 • 来源:强国博客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天就钓鱼岛问题表态,成为继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之后,第四位就该问题表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和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也对钓鱼岛问题做出回应,强调中国对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要求日本撤销所谓的购岛决定。

昨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和解放军报等主流媒体,均发表了措辞严厉的文章或声明,敦促日本政府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立即停止在钓鱼岛的一切侵权行动。(凤凰网9月12日)

就钓鱼岛问题,中共中央四位常委在公开场合表明态度,而且立场坚定、态度明确、措辞严厉,实属罕见,可见国家高层领导核心对钓鱼岛问题的极端重视。四位常委的表态,代表着国家的意志和民族的意愿,全体中国人民举双手赞成、积极拥护!

国家领土主权,不容侵犯!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中国人民对祖国和领土的感情,挑战中国的容忍底线,实在是可恶至极!日本的军国主义在复活,日本的侵略本性再发作。对此,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决不可掉以轻心。

中国人民和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央领导核心,是爱好和平的,积极主张用和平手段解决一切国际争端,在钓鱼岛问题上,也是一样的主张用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尽可能的不破坏中日友好大局,尽量维护中日40年邦交正常化带来的好局面。可是,日本完全忘记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忘记了曾经给亚洲各国人民带来的侵略灾害,在钓鱼岛问题上不计后果,肆无忌惮的玩火,实在是令人不可忍!

在此种情势之下,中央四位常委密集表态,代表了中国人民和世界华人的心声,是中华民族的气势所在!中国的国家领土不容侵犯,中国的国家尊严不容亵渎!中国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现在的中国完全有能力保卫自己国家的领土,完全有力量打击任何敢于进犯的侵略者,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屡屡挑衅,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后以失败告终。

四位常委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表态,说明事态已经到了危急关头,说明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人民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日本要玩火,中国政府和人民不怕,会奉陪到底!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深圳公务员改革尝试改变终身制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上调至9折
多省份扎堆出台高速免费细则
中国商务部倡议四方面发展中阿经贸合作
中国青年对日购岛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国际民航组织召开航空安保会议
巴罗佐主张建立欧洲“国家联邦”
安理会延长联合国塞拉利昂建设和平办事处任期
中国军方就钓鱼岛问题强硬发声 三军演练显决心
中方持续保持对日反制压力 继续巡航钓鱼岛海域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