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解放军“三个不要寄希望”透着什么希望?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博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人民解放军“三个不要寄希望”透着什么希望?
• 2012-09-13 • 来源:新华博客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9月12日报道,中国派出的两艘海监船已经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为此,日海保厅调集了多艘巡视船,并出动侦察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加强警戒。但央视驻日本记者称,日本富士电视台12日下午派出直升机前往钓鱼岛海域寻找中国海监船,并未找到。

自从日本正式签署“购岛”协议以来,日本全然不顾中国方面的坚决反对与抗议,反而变本加厉,甚至于野田首相还提出举全国之力保卫钓鱼岛,语气越发强硬。而日本还在钓鱼岛海域增派了舰船、飞机等,意在阻止我宣示主权和采取的行动。

面对这样的局面,中国方面已经退无可退。中央政治局四常委密集表态,声言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绝不退让,全国人大、政协、外交部、国防部、国家海洋局等相继发表声明,并采取了一些反制措施,而在民间自发组织的抗议活动及相关措施此起彼伏。充分显示了上下一心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作为保卫国土的主力,人民解放军也正紧锣密鼓,随时准备听从祖国和人民的召唤,誓死保卫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一方面,南京、济南、成都、广州大军区接连进行军演,重点演练多兵种联合作战,三军协同登陆作战。另一方面,解放军报以罕见的语调表示了人民解放军的坚定决心和勇气。

特别是解放军报发出的“三个不要寄希望”的郑重警告,可谓是掷地有声。一是日本政府不要寄希望于自己的所谓“海空优势”上,中日军队又不是没有交过手,我们用从你们手中缴获来的“三八大盖”和“山野炮”打败了你们的精锐部队。现在,中国的国防实力已经有了任何人都不敢小觑的发展。

二是日本政府不要寄希望于《美日安保条约》,拿它来吓唬中国是吓唬不住的,最多只是中国军队变压力为动力的一块“磨刀石”。“利”字当头的山姆大叔,什么时候真正靠得住过,什么时候真正为了别人舍弃过自身的利益?美国人也要好好想一想,一旦放“日本军国主义”这只虎出山,这个世界还有安宁日子过吗?三是日本政府更不要寄希望于中国政府会退让。

人民解放军郑重警告的“三个不要寄希望”,给我们的钓鱼岛、给全国人民带来了什么样的希望呢?至少从中,我们能够感到三点:一是人民解放军实力日益强大,表现出了坚定的自信心和敏锐的判断力,已经具备足够的实力,不论你敌人是强是弱,纵然是美国插手,也豪不惧怕,足以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人,足以保卫钓鱼岛不沦为敌人之手。

二是人民解放军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表现出了军事方面的沉着冷静与智慧,不是一时意气用事、草草上阵,因为战争不是一场游戏,需要的是真刀真枪,因此无论是在军事动员,还是在实战演练、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随时可以开赴战场,随时可以投入保卫钓鱼岛的战斗。

三是人民解放军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绝不退让,表现出了坚定的决心与勇气,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随时准备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誓死保卫祖国的每一寸疆土,誓死不让先烈的鲜血白流,誓死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

到了这里,我也不由得想起当年毛主席的几句名言,“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面对日本的所谓海空优势,面对美日安保条约,只要我们上下齐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因为今天的中国,已经站起来了!任人欺凌和宰割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深圳公务员改革尝试改变终身制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上调至9折
多省份扎堆出台高速免费细则
中国商务部倡议四方面发展中阿经贸合作
中国青年对日购岛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国际民航组织召开航空安保会议
巴罗佐主张建立欧洲“国家联邦”
安理会延长联合国塞拉利昂建设和平办事处任期
中国军方就钓鱼岛问题强硬发声 三军演练显决心
中方持续保持对日反制压力 继续巡航钓鱼岛海域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