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中国人的幸福“网事”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十年,中国人的幸福“网事”
• 2012-09-28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台风又来了,这次是‘海葵’……预计未来24小时内本市将出现7—8级阵风,请注意防范。”8月6日至9日间,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滚动发出数十条微博,播报台风最新进展,并作温馨提示,让广大市民备感贴心。

近年来,政务微博以其亲民、人性化的特点悄然走红网络,成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互动的新平台。截至2012年6月,我国通过新浪认证的政府机构及领导干部微博已达45021家。其中政府机构微博为25866家,全面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

目前,已经建成的政府门户网站超过5万个, 7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32个省级政府、333个地级市政府和80%以上的县级政府都建立了电子政务网站,中央政府各部委办公业务信息化覆盖率从2001年的不足10%提高到了100%。

信息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管理中。从《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的出台到《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的公布,从汶川地震灾后救援到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从微博“打拐”到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免费午餐”,一系列影响深远的事件背后,都显示出互联网的强大力量。

信息化为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条件和便捷渠道;与此同时,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法制化进程也不断加快。截至目前,我国已出台与网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共计200多部,形成了覆盖网络安全、电子商务、个人信息保护以及网络知识产权等领域的网络法律体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风云变幻的信息化浪潮中,中国始终保持着锐意进取的姿态,走在了世界前列,信息化的中国也必将带给世界一个崭新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备降兰州机场航班解除安全隐患重新起飞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实现旅游收入2105亿元
中秋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超8000万人
外交部:望美国会多做有利于中美经贸的事
埃及总统宣布赦免在政局动荡期间被捕人士
罗姆尼凭首场辩论表现支持率追平奥巴马
潘基文欢迎菲律宾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协议
以色列在海法附近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
党的十八大热情欢迎中外记者采访
中共中央政治局建议十八大11月8日在北京召开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