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野放背后的成都“和谐微行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熊猫野放背后的成都“和谐微行动”
• 2012-01-16 • 来源:腾讯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50年后,我们会在成都都江堰停车为穿越马路的熊猫让行,而我们会贴上一个车贴互相提醒:“熊猫出没注意”。

虽然这只是对未来的一个假设,但也许正是2012年1月11日启动的成都熊猫野放,让我们能在50年后的野外环境中,遇见上述场景。

在姚明担任形象大使的成都熊猫野放仪式上,包括功夫熊猫原型阿宝在内的、共计6只亚成体熊猫开始野化训练,以准备重新拥抱自然。对此,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张志和博士说,“我们用50年的时间挽救大熊猫,我们还将用50年甚至更长时间,让它们回归野外,这是成都作为‘熊猫故乡’的历史使命!”

当然,要完成历史使命,仅靠野化训练显然不够。熊猫生存的野外环境优化、熊猫故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对田园城市的目标追求才是整个野放不断取得进展的关键。而这需要成都人在50年中不断努力进取,最终达成与自然共生存、和自然共发展的方式,让熊猫回归野外的伟大梦想水到渠成。这是一个近乎无法每天观察进展的过程,但张志和博士的话已经表达出成都人对完成历史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熊猫野化和田园城市的建设,成都和谐共存与发展的不断努力探索,更容易在成都的城市微博“微成都”上寻找到踪迹。在熊猫野放仪式启动的同时,“微成都”以生动、亲和的语言与网友和其他机构微博进行互动,让整个直播在创意性的“姚萌之队”话题串联间活泼起来,形成热点话题,不断吸引网友的关注与评论,在众多熊猫野放报道中个性鲜明、独树一帜。

在1月11日当天的熊猫野放仪式直播中,微成都发布的10条微博内容,吸引网友转播和评论近2万条。而遍览“微成都”过往发布内容,无论是公益性熊猫野放启动、橙丝带行动,还是网友关心的出行、美食和市井新鲜事,微成都都将与网友的和谐互动放在了第一位。让“微成都”不再是扳着面孔的发布型微博,而是四川网友甚至全国网友眼中更易亲近、愿意与之交流的成都城市“微名片”。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联合国副秘书长再访叙利亚评估当地局势
楼市博弈反弹交织 中央两月十度释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 查16省市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