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与联通回应称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反垄断调查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电信与联通回应称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反垄断调查
• 2011-11-10 • 来源: 中国新闻社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国家发改委9日证实,正在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涉嫌宽带接入领域垄断问题进行调查,预计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出台。受该消息影响,中国联通A股股价一度暴跌超过7%。在香港主板,中国电信下跌0.41%。

中国联通称,自己正在应国家发改委要求,提供2010年度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出租带宽业务的价格、数量及营业额等相关信息;中国电信表示,自己一贯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经营宽带业务,并积极配合相关监管部门的调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目前尚未对此予以回应。工信部是通信行业主管部门。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监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表示,如果垄断事实成立,上述企业将被处以年度销售额1%到10%的罚款。据预计,罚款数额将在数亿至数十亿元人民币之间。

按照中国《反垄断法》规定,两个经营者在相关市场的市场份额合计达到三分之二,即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末,中国宽带用户接入用户为1.41亿户。同期,中国电信宽带用户总数7009万户,中国联通宽带用户数为4747万户。

根据上述标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处于市场支配地位。国家发改委表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对于跟自己有竞争关系的竞争对手给出高价,而对于没有竞争关系的企业给出的价格就要优惠一些,因此涉嫌价格歧视。

互联网实验室CEO高红冰表示,其实电信联通问题的背后是垄断体制的问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联合国副秘书长再访叙利亚评估当地局势
楼市博弈反弹交织 中央两月十度释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 查16省市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