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网络售票8问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京沪高铁网络售票8问
• 2011-06-24 •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四种证件可买高铁车票

1、具体网址是?

www.12306.cn。需注意,在12306网站购票应当在车票预售期内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并完成网上支付。网上购票的票面上有“网”字。

2、购票范围?

购票人可以在12306网站购买京沪高速和京津城际铁路“G”、“C”、“D”字头列车的全价票、儿童票、学生票、伤残军人(警察)优待票。

3、网络购票的有效证件有哪几种?

(1)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2)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4)护照。

4、儿童票怎么买?

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但购买儿童票的乘车儿童没有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应当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5、必须换取纸质车票才能进站的情况

(1)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2)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3)购买学生票、伤残军人(警察)优待票的。(4)乘车站或下车站不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5)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检票机上识读的。(6)需车票报销凭证的。(7)乘车人按所购车票的乘车日期、车次在中途站进站乘车的。

6、纸质车票怎么换?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动售票机上办理换票手续。

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到车站售票窗口,由售票员录入证件号码和订单号码并核实后办理换票手续。

7、购票后、换票前,有效身份证件丢失怎么办?乘车途中丢了身份证怎么办?

需到乘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载明原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临时身份证明再换票。在乘车途中,旅客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的,按无票处理。补票后、到站前又找到其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列车长确认后开具客运记录交旅客,旅客可到车站退票窗口,按退票手续办理。

8、网上购票如何改签和退票?

铁路电子客票可以在12306网站或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应当不晚于车票发站开车前2小时。在车站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的,应当在开车前至车站安装有银行POS机的售票窗口办理。在网站办退票需退票费报销凭证的,凭证10日内到车站售票窗口索取。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联合国副秘书长再访叙利亚评估当地局势
楼市博弈反弹交织 中央两月十度释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 查16省市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