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条微博传牵挂--赴日中国国际救援队的网络故事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300条微博传牵挂--赴日中国国际救援队的网络故事
• 2011-03-1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这是中国国际救援队微博网络截图。 5天前,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日本灾区。当救援队员尽力寻找每一点生命痕迹时,亿万中国网民在微博上守望,与他们一起度过了揪心的每一天。新华社发

 

3月16日,在日本宫城县大船渡市重灾区,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利用生命探测仪进行生命探测。当日,正在日本实施救援的中国国际救援队继续进行搜救活动。 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有防辐射的装备吗?”“是否会出现传染病?”3月17日15时许,中国国际救援队接受“微访谈”,网友们争先恐后表达关切。

5天前,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日本灾区。当救援队员尽力寻找每一点生命痕迹时,亿万中国网民在微博上守望,与他们一起度过了揪心的每一天。

2010年2月27日,为了让民众更加了解救援工作,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中国国际救援队开通官方微博。截至3月17日发稿时,其粉丝数量突破54万。

 

“什么都比不上你们在最前线的行动来得实际和给力”

3月12日23时28分,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微博首次确认赴日救援的消息。之后,中国国际救援队微博管理员一夜未眠,用连续22条微博发布了救援队飞赴日本前的细节。

9小时后,微博发布:“赴日队员已经起飞。”

9小时中,22条微博被网友转发了超过11000次。而救援队赴日的消息也被包括姚晨、赵薇等微博名人在内的网友们转发了超过50万次。

肩负着网民和祖国的关切和期待,救援队领队尹光辉向网友们承诺:“一定会把网友们的支持和鼓励化为动力,实施好此次地震搜救行动,不辱使命。”

“什么都比不上你们在最前线的行动来得实际和给力。保重!”网友“馥甲天下”说。

网民们关注着在日本的救援队,寻找着在日本失去联系的亲人,更表达着对一衣带水的邻邦的关切与祝福。

“最新消息:18名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的中国公民委托日本媒体联系我救援队,通过救援队向国内转达平安消息,名单马上发。”3月14日下午3时许,18名在岩手县大船渡市失去联系的中国公民,通过中国国际救援队官方微博向家人报了平安。

自11日发生大地震后得不到一丝消息的山东亲人们,一直悬着的心放下来。

3月16日18:35,通过微博寻找到第59名失去联系的中国人。

3月16日19:20,“又出好消息了……”

一声平安意味着一个小家的欣喜。为了这一声声平安,网民们转发着讯息,也传递着温暖。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联合国副秘书长再访叙利亚评估当地局势
楼市博弈反弹交织 中央两月十度释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 查16省市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