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短片《老男孩》为什么这么火?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络短片《老男孩》为什么这么火?
• 2010-11-2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都市“追梦人”呕心奉献

《老男孩》的片尾曲歌词“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引起许多网友共鸣。

事实上,创作这首歌曲及短片的团队,也是一群默默无闻的都市“追梦人”。

今年41岁的王太利1993年从山东老家揣着500块钱来到北京,住过6块钱一晚的大学宿舍,租过100块钱一月的房子,睡过门板。家境其实还算优越的他坚守在北京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后来王太利成立了自己的文化公司。

短片导演、“80后”肖央也有着类似的追梦、圆梦经历。1996年,肖央从河北承德来京报考中央美院附中落榜,决定在北京复读一年,和3个同学合租一间几平方米的房子,有一人不得不睡在柜子上。第二年肖央考上了。

而《老男孩》的所有演员几乎都是非专业演员,一些幕后制作者也走到了台前,并有精彩表现。片中胖子是后期制片、“妖娆哥”是副导演、理发店顾客是道具师、同学扮演者是剪辑师。扮演王小帅妻子的张沫现实生活中是开饺子店和服装店的老板娘。“演出的报酬只有十斤饺子钱”。

为了求得好的拍摄效果,肖央对演员可谓苛责。拍摄主人公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跳舞那段,头上开了九头灯。王太利形容,“简直就是一个大太阳”。就在王太利卖力表演的时候,大家闻到了一股糊味,一看王太利的后脑勺冒烟了。

对于《老男孩》的成功,主创团队用得最多的词是“诚意之作”。肖央说:“真诚的作品观众是可以感受到的,我只是实在地讲述了生活中的实事。”

“下一部片子还是关注小人物的故事,希望是励志的,也依然会比较注重音乐元素的运用。”肖央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联合国副秘书长再访叙利亚评估当地局势
楼市博弈反弹交织 中央两月十度释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 查16省市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