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短片《老男孩》为什么这么火?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络短片《老男孩》为什么这么火?
• 2010-11-2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资料图片:《老男孩》剧照

“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这是网络短片《老男孩》结束时的真情告白。这个不到43分钟的视频正在网上爆炸式传播,从10月28日上线到现在,该片仅在优酷网的在线播放量已经突破1500万人次。

片中对青春的缅怀、对梦想的追逐触动着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根弦,被称为“看一遍哭一遍”“70后、80后必看的电影”。

“追梦”话题引发网民共鸣

《老男孩》的故事非常简单:两个中学时的文艺爱好者,经历了人生的挫折不顺,多年后,一个当了婚礼主持,一个成为理发店老板。偶遇多年前同学,是一个选秀活动的制片人,这个活动激起了两人心中残存的梦想,于是身为70后的他们组成了一个“筷子兄弟”和一群90后一起参加选秀………

短片最后兄弟俩在台上唱起自己原创歌曲《老男孩》时,画面上闪过城市里一张张充满渴望的脸,农民工、烤羊肉串的摊主、吃方便面的白领、捏脚的服务员、中年失意酗酒的男人……繁杂都市里追梦的小人物故事,引起了很多网民的共鸣。

网民“Liple”说,年轻时候的梦想是美丽的。若干年后,为了生活,我们失去了当初的锐利,而变得安于现状。有梦想的人生是幸福的,其实任何时候我们都别轻易放弃自己心中坚持的东西,寻找曾失去的梦,寻找自己的青春年华。

网民“左手”说,短片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诠释了青春的岁月与梦想,谁都有青春不再的时候,但梦想的乐章永不会终结。珍惜我们的青春,期待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天,多年之后,那曾经失去的刹那的光华,如同晶莹的琥珀永远沉淀在心里。

一些导演或文化人士陈嘉上、陆川、闾丘露薇都在自己的微博上大力推崇该片。编剧宁财神三次推荐该片,并称片尾曲是“一首献给70后的歌”。

“每个人都有过梦想,但好多人都没有去实现,连尝试的那一步都没有迈出去。当大家看到片中两个小人物为了梦想,不顾世俗影响,怒放自己的那一刹那,自然会交织自身多年的委屈、梦想和现实的碰撞,从而产生共鸣。”歌曲的词作者同时兼片中王小帅的扮演者王太利说。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联合国副秘书长再访叙利亚评估当地局势
楼市博弈反弹交织 中央两月十度释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 查16省市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