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称QQ和360软件已实现完全兼容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360称QQ和360软件已实现完全兼容
• 2010-11-08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这是腾讯公司成立12年最惨烈的一次(战斗)。”11月4日,在腾讯召开的说明会上,其公关经理刘畅如此感叹,11月3日,腾讯与360经历了近5小时的拼杀,暂时以360的短时休战结束,但双方拒绝就此和解。据360总裁齐向东透露,目前工信部和公安部已经介入调查。

而360方面在4日晚间对记者透露,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全力干预下,目前QQ和360软件已经实现了完全兼容。

 

惨烈决战拒绝和解

11月3日18:20左右,腾讯通过全国IM弹窗形式,向网友表达其刚刚做出的“艰难决定”: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腾讯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信中腾讯指责360通过外挂“扣扣保镖”,破坏了腾讯公司的正常运营。

18:50分左右,腾讯再发声明:360推出的扣扣保镖通过“恐吓”和“诱骗”用户的手段对QQ软件篡改,并呼吁用户不要使用360软件,更不要通过360软件备份QQ资料,“以免个人数据被窃取”。

19:18分左右,针对腾讯的声明,360称这是置6亿QQ用户安危和利益于全然不顾的暴行,并表示会尽力保证QQ和360同时运行。14分钟后,360将腾讯的webQQ改换包装称360的webQQ,然而,不久便被腾讯封掉。

20:53分左右,360再发公开信“挑战QQ霸权 见证用户力量”,然而事情突然转变。

21:08分左右,360方面宣布,突然发现由于扣扣保镖和腾讯QQ之间存在技术冲突,已经对这款产品做暂时的下线处理。

外界呼吁双方和解,腾讯方面针对和解开出三个条件,“360必须卸载扣扣保镖和隐私保护器。”“公开承诺今后不发布攻击腾讯产品任何软件。”“向腾讯公开道歉,赔偿损失。”但360公司则对腾讯的和解条件不做评述,但其工作人员称,360不可能就这样屈服。

 

尊重用户是幌子

值得注意的是,在将近五个小时的决战中,双方均表示出于对用户安全的考虑。

腾讯方面表示,原本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对抗360,但是最后将选择权交给用户。在腾讯公司总裁给其内部员工的信件中也表示是把“用户价值放在第一位”,而360更是以“为了互联网安全的未来”考虑,建议用户停用腾讯QQ。

“360与腾讯之间的积怨已久,双方都是从各自的利益出发。”有分析人士评论,保护用户只不过是双方斗争的幌子。

有消息称,腾讯与360的战争,源于腾讯推出的安全产品即QQ医生系列软件动了360的奶酪。

今年春节前后,腾讯选择在二、三线和更低级别的城市强行推广QQ医生安全软件。有数据统计,通过推广,QQ医生迅速占据国内一亿台左右电脑,市场份额近40%。在今年6月腾讯升级“QQ软件管理”和“QQ医生”自动升级为“QQ电脑管家”,这与360的产品直接竞争。于是360从9月27日推出“360隐私保护器”,10月29日推出“扣扣保镖”,揭露腾讯QQ存在窥探用户隐私的行为。随后,腾讯与360正式交恶开始了持续一个多月的揭黑行动。

“双方确实存在问题。”资深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刘兴亮也指出,如果真正尊重用户的利益,双方就应该共同解决存在的问题。(王荣)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联合国副秘书长再访叙利亚评估当地局势
楼市博弈反弹交织 中央两月十度释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 查16省市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