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电子书:想说爱你不容易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Kindle电子书:想说爱你不容易
• 2009-07-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亚马逊公司推出的Kindle电子书阅读终端,加速了电子书籍的普及。但如果作为在线零售商的亚马逊卡紧电子书籍的价格,Kindle将使出版商们的利润率严重缩水。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 Sanford C. Bernstein公司的数据显示,通常每本电子书可使出版商获利2.15美元,而每本纸版书可获利26美分。然而出版商们同时也看到,Kindle将统治未来电子书市场,而他们将在亚马逊公司的讨价还价面前显得无能无力。

法国Lagardere SCA公司旗下的纽约Hachette图书集团的高级副总裁马贾·托马斯表示:“我们不希望大家只能在一个地方获得书籍,而是希望所有出版商和所有作者都能够各偿所愿。”

总部设在纽约、旨在为作家提供法律保障的作家协会执行主席保罗·艾肯表示,为Kindle定价的亚马逊公司,以每部12至13美元不等的价格,从出版商那里购买《纽约时报》畅销书名单上的电子书,并把这些书基本上以每部9.99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读者。出版商们担心亚马逊公司为了盈利,将会降低电子书的进货价格。

 

控制市场

“对于Kindle以及亚马逊将要控制电子书市场的可能性,整个出版业都有点紧张,”艾肯说,“电子书行业早期的发展路线,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行业的最终走向,以及人们在未来获得电子书的途径。”

Sanford C. Bernstein公司的分析师克劳迪奥·阿斯派斯在6月19日的报告中指出:实际上,亚马逊公司9.99美元的电子书价格,无论对于该公司还是出版商们都是难以支持的。他说,亚马逊公司很有可能提高对Kindle用户的要价,从每部9.99美元提高到每部12.5美元,同时压低出版商的要价,从而获利。

总部坐落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其第一季度的销售金额就达到了48.9亿美元。亚马逊公司发言人德鲁·赫尔德内拒绝评论公司与出版商的关系,同时他还拒绝透露公司的价格策略以及公司低于成本价出售电子书籍的原因。

 

可观的销售预期

亚马逊公司目前推出了两款Kindle阅读终端,一款售价299美元,另一款专为阅读报纸和教科书设计,售价489美元。前款原售价359美元,为迎合消费者对价格进行了削减。现在Kindle的电子书库里有超过30万部电子书可供下载。下载每部图书的时间不超过一分钟,同时高分辨率的黑白显示屏,也使读者拥有阅读纸质图书的视觉感受。

圣弗朗西斯科Collins Stewart金融公司的一位分析师桑蒂普·阿加沃尔表示,到2012年,亚马逊公司的年收入预计将有20亿美元来自Kindle及其相关内容。亚马逊公司并没有公开Kindle的销售情况。

纽约美国出版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出版业中电子书籍在2009年前三个月的销售额比去年翻了一番,达到2580万美元。该协会还指出,虽然美国第一季度图书销售额下降了7个百分点,但是电子图书的销售额仍然占有美国图书销售总额近2%的份额。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联合国副秘书长再访叙利亚评估当地局势
楼市博弈反弹交织 中央两月十度释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 查16省市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