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世博会:足不出户体验世博盛况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上世博会:足不出户体验世博盛况
本刊记者 徐蓓 • 2009-04-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点击进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这届世博会的神秘面纱也在逐渐揭开,而网上世博会作为本次世博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被看作为一大亮点。据悉,在2010年5月1日世博会正式开幕那天,网上世博会也将正式迎接广大访问者,网友可以通过访问地址:(http://www.expo.cn)在网上观看世博会,与园区的游客们一起体会世博会的盛况。

网上世博会是指通过互联网和多媒体技术,将上海世博会的展示内容呈现在互联网上,从而构筑一个能够进行网络体验和实验互动并具有其他辅助功能--信息查询、门票预定等--的世博会网络平台。“简单地讲,网上世博会是实体世博会的网络版,但绝非简单复制。” 上海世博局网上世博会项目总监王立平说。

 

全方位互动和最大程度的真实体验

据悉,网上世博会由基础平台和网上展馆两部分构成。基础平台主要涵盖了整个世博园的基本信息和材料。而网上展馆则对应参展者在现实世博会中的展馆,按其功能分为浏览型展馆和体验型展馆两类。

浏览馆满足基本的三维展示功能,基本还原参展者的实体展馆外观、内景与展项,表现载体为中英文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等。 体验馆是浏览馆的增强版,是在浏览馆的基础上增加更丰富的互动和体验功能,展现更多特效,可满足参展者的个性化需求,让访问者通过互动对该展馆留下更深的印象。因为网上展馆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采用了大量的三维展示手段,所以,网友的体验将会更加直观和深刻。

除此之外,网上世博会的互动活动也是一大创新。活动之一是届时将成立的网上世博明星团,包括文艺界、科学界的知名人士在内的各行各业的明星将与网友一起参加世博会的各项活动,比如共建未来之城,共筑梦想之墙等等。特邀明星可以使用以自己为原型设计的化身,进入客户端进行游览,上网的观众有机会在虚拟世界里与自己心仪的明星一同参观游览。

 

网友共建未来之城

据王立平介绍,互动项目“未来之城”将成为本次网上世博会的一大亮点。网民需要相互交流,互相协作共同建造起一座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之城。“未来之城的设计借鉴了网游的部分成功概念,但未来之城不是网游,而是世博会热心观众互相交流、互相协作的一个虚拟社区平台。观众通过参与未来之城的阶段性发展和完善,切身体会一个城市面向未来发展的经过浓缩的过程,”王立平介绍道。

 

各方积极反应

网上世博会的项目得到了国际展览局的高度肯定和各参展方的积极响应。2009年4月3日,在巴黎举办的网上世博会研讨会上,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表示,网上世博会是国际展览史上的里程碑和转折点,对上海世博会和所有参展方,对未来的国际展览事业都将产生“巨大的价值”,国际展览局将全力支持这一项目。

截至2009年4月15日,共有174个官方参展者确认参与网上世博会。其中,22个国家确认参与共同打造网上世博会体验型展馆。国内参展者和已签署参展合同的企业参展者均已确认参与网上世博会体验型馆的开发和展示。

王立平表示,在世博会结束后,参展方的努力成果仍可在网上永久存续,从而令2010年世博会成为第一届“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联合国副秘书长再访叙利亚评估当地局势
楼市博弈反弹交织 中央两月十度释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 查16省市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