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中国外文局与中国邮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5-05-14 • 来源: 中国网
标签: 中国外文局 中国邮政 周明伟
打印
纠错 字号:

 

5月13日,中国外文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上,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现场致辞。中国网 尚阳 摄

5月13日,中国外文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现场致辞。中国网 尚阳 摄

相关阅读:

周明伟在中国外文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的致辞(全文)

李国华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中国外文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的讲话(全文)

中国网5月14日讯(记者 尚阳) 5月13日,中国外文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有的业务范围内开展以图书出版、期刊发行、网络媒体、外语翻译、语言培训、海外宣传、邮政业务等方面的项目合作。逐步探讨多层面、跨地区、跨行业的合作形式,丰富合作领域;并加强在书刊进出口贸易方面的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表示,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业务各具特色和优势。双方建立并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的长远发展,更有利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和市场竞争力。

周明伟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将通过建立海内外渠道的有效对接,努力让更多的中国精品书刊“走出去”;拓展国内书刊发行合作,通过邮政渠道扩大外文局各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在国内的发行渠道;深化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合作,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提供支持;外文局将用好所属网站、期刊等媒体,扩大中国邮政的品牌影响力。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在致辞中表示,加强邮政企业与出版单位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文化强国目标的实现,是中国邮政和新闻媒体的光荣使命,也是落实中央有关支持主流文化媒体发展的战略举措。

他指出,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是战略共赢的需要,更是双方友谊、感情的升华。通过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的形式深化合作关系,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创新合作模式、落实项目推进、实现资源共享。

据悉,未来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共同着眼于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需要,立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推动双方优势资源和核心业务的合作发展,为各自的发展拓展新空间。

 

背景资料: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简称中国外文局,又称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在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直接领导下创办的,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10月的中央人民政府新闻总署国际新闻局。全局拥有近3000名职工,其中包括近百名外国专家。下属20个机构,包括10家出版社、5家杂志社,以及中国网、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翻译资格考评中心等单位,在美国、英国、德国、比利时、俄罗斯、埃及、墨西哥、日本、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海外分支机构,形成了涵盖翻译、出版、印刷、发行、互联网和多媒体业务、理论研究及社会事业等领域的事业格局。每年以10余种文字出版3000余种图书、编辑近30种期刊、运营30余家网站,书刊发行到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络受众遍及世界各地。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的信息,全面反映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真实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为增进中外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依法经营邮政专营业务,承担邮政普遍服务义务,受政府委托提供邮政特殊服务,对竞争性邮政业务实行商业化运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经营的主要业务:国内和国际邮件寄递业务;报刊、图书等出版物发行业务;邮票发行业务;邮政汇兑业务;机要通信业务;邮政金融业务;邮政速递业务;邮政物流业务;电子商务业务;各类邮政代 理业务;国家规定开办的其他业务。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 中国外文局承担文化网站翻译工程
· 周明伟:我与沙老的十年
——中国外文局局长谈沙博理
· 中国外文局携手中国移动拓展移动学习教育市场
· 光明日报和中国外文局举办大型文学类庆祝活动
· 专访十八大代表——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