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李国华总经理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中国外文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的讲话
• 2015-05-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中国外文局 中国邮政 李国华
打印
纠错 字号:

 

尊敬的周明伟局长,同志们:

今天,我们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中国外文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中国外文局在新的形势下整合资源、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的重要举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中国外文局党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双方合作的诚意与信心。

中国外文局是在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直接领导下创办的中央所属事业单位,是承担党和国家书、刊、网络对外宣传任务的新闻出版机构。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的信息,全面反映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真实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为增进中外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要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国外文局秉承“向世界说明中国 让中国走向世界”的使命,在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声音、向世界各国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发挥了国家队的作用。中国邮政作为大型中央国有企业,在报纸、期刊和图书的发行方面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特别是在做好党报党刊发行、传递党的声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中国邮政发行报刊1万多种,邮发报刊流转额达到260亿元,是我国书报刊发行市场上的国家队、主力军。在《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书的合作发行中,中国邮政组织全国发行力量,全力做好此书的征订发行,截至目前,邮政系统发行量已达到40余万册,充分显示邮政发行渠道的价值和实力。以此为契机,双方提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想法,在深入细致沟通的基础上,已就期刊、图书、宣传、翻译与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加强邮政企业与出版单位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文化强国目标的实现,是中国邮政和新闻媒体的光荣使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就是我们落实中央有关支持主流文化媒体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双方合作新的起点!全面合作后,希望双方协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夯实合作基础。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是战略共赢的需要,更是双方友谊、感情的升华。我们要通过双方高层畅通的联系渠道,通过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的形式深化合作关系,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发挥邮报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同做好中国外文局出版书刊的发行工作,同时积极推进邮发重点报刊走向国际市场。

二是创新合作模式。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影响下,新闻出版产业的融合发展已成趋势。双方要本着开放的心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加大在数字出版、复合发行、网上发行等方面的合作,依靠信息技术创新发行模式,扩大中国外文局出版、发行的书刊在国内市场上影响力,为读者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服务方式。

三是落实项目推进。出版商和邮政企业是发行产业链条中两个密切联系的共同体,面对市场的变化,需要我们开动脑筋,在重点大客户服务、数据库营销、广告合作等方面尝试新的合作模式,通过“书香中国”、“图书巡展”等项目,深化合作内涵,在各专项市场上形成新的突破。四是实现资源共享。中国邮政在报刊发行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我们会全力为中国外文局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中国外文局发挥中央新闻机构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向国内外宣传报道中国邮政在建设世界一流邮政进程中的企业形象。祝中国邮政与中国外文局的友谊之树常青!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中国外文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 中国外文局承担文化网站翻译工程
· 周明伟:我与沙老的十年
——中国外文局局长谈沙博理
· 中国外文局携手中国移动拓展移动学习教育市场
· 光明日报和中国外文局举办大型文学类庆祝活动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