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NASA发布疑似“火星人”图片 未佩戴头盔
• 2015-01-2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了一张由火星探测器“好奇号”拍摄的图片,再一次引起了天文界对火星上是否有生命的争论。

报道称,美国宇航局发布的这张图片是由“好奇号”拍摄的,图中是“好奇号”对着地面拍摄自己影子的情景。但令人震惊的是,图中竟然还有一个疑似是人类的影子。

图中,这个“人类”的影子可以显示出,他正倚靠在“好奇号”上,好似是在“拨弄”或在“维修”“好奇号”。而且从影子中可以看出,这个“人类”身着类似宇航服的设备,身背疑似氧气罐的东西,但并没有佩戴头盔。

报道指出,这张图片一经公布,便掀起了科学界和天文爱好者的热议。有人相信这就是火星上有生命存在的最好证据。

但有科学家指出,这只是希望有外太空生命的人,根据图片中影子的臆想而已。

报道称,此前曾有猜测称,火星上建有美国五角大楼控制的“地外指挥部”。此猜测也受到曾非法进入过美国军方数据库,并浏览了大量美国机密情报的黑客加里麦金农的认可。

科学家对此进行了反驳,他们表示,如果是人类,如果没有佩戴头盔,在火星是一个致命的错误。

但也有怀疑论者指出,火星可能本身就适宜人类居住,只不过美国不想让世界知道其在上面有军事设施而已。

报道指出,美国宇航局目前并没有对这张图片进行任何评论。科学家也指出,这只是人们的猜测而已,并没有确凿证据。

美国“好奇号”火星车于2011年11月26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41号发射台发射升空。2012年8月6日成功降落在火星表面,展开为期两年的火星探测任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要凝聚人心
纽约地铁公交票价将全线上涨 市民抱怨
美东低温高速公路变溜冰场 六百余趟航班取消
日本大相扑赛:横岗白鹏第33次夺冠
2015中韩人文交流共委会交流合作项目名录
新华社入驻法国JolStore
杨洁篪抵达利雅得吊唁沙特前国王
南非总统长子拒交抚养费被诉逮捕
乌克兰战火再次殃及平民
年度票房前20名对半分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