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年度票房前20名对半分 国产片可以抗衡引进片?
• 2015-01-26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报告指出,在2014年上映的388部影片中,进口片80部,产出票房134.84亿,308部国产片贡献了161.55亿元票房,占总额的54.51%。其中66部票房过亿影片中,国产影片36部,占比54.55%,而年度票房前20名中,国产片则刚好占据一半的席位,其中热卖的《心花路放》《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等国产影片也呈现出喜剧、动作、爱情等好莱坞主流类型。

对于这种国产片与引进片看似平分天下的局面,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索亚斌认为,并不是充分市场化前提下所形成的,因为在很大程度上,中国电影受到很强的政策保护,所有引进片上映的档期都不如华语片,“如果2017年真的完全放开,自由地放一个平台上竞争,中国电影一定会受到极大冲击,所以目前看来这个保护是有必要的,但华语电影本身的品质必须得到提升。”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要凝聚人心
纽约地铁公交票价将全线上涨 市民抱怨
美东低温高速公路变溜冰场 六百余趟航班取消
日本大相扑赛:横岗白鹏第33次夺冠
2015中韩人文交流共委会交流合作项目名录
新华社入驻法国JolStore
杨洁篪抵达利雅得吊唁沙特前国王
南非总统长子拒交抚养费被诉逮捕
乌克兰战火再次殃及平民
外汇局:欧版QE出台对中国影响有利有弊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