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普京支持远东土地无偿赠送:每名俄公民1公顷
• 2015-01-2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1月23日报道,俄罗斯将无偿发放远东地区的土地。地方政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加移民,并补充地方财政。专家们认为,必须对此倡议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但从总体上支持这一想法。

报道称,国家准备将无垠的远东地区土地无偿交出,每人1公顷。但条件必须是俄罗斯公民,而且必须利用好所获得的土地。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向国家元首提出了这一倡议,普京总统对此想法给出肯定的答复,并命令对细节进一步研究。

俄罗斯地区发展国际中心副主任奥列格斯托利亚洛夫指出,应该说,此前也曾提出过要对远东地区的土地进行开发。他说:“俄罗斯不仅富含自然资源,同时农业资源、也就是被荒废的耕地也是相当丰富的。这些土地应进入到经济流通当中。日本人、中国人早就向我们建议开发这些土地,这样,不仅为我们供应农产品,而且可向世界其它国家出口。因为这些土地都非常的肥沃。”

目前,俄政府倾向于首先将土地无偿提供给当地居民和从其它地区过来的本国公民。每位获得土地者,都可以自行决定作何用途。可以从事农业生产、林木栽种、办狩猎场和建康复疗养地。总之,取决于个人意愿和气候条件。

高等经济学院社会政策、社会经济项目研究所主任谢尔盖斯米尔诺夫表示,“要知道,这些还未被开发的土地需要数额不少的资本投入。因此,政府应提供一些优惠条件:低息贷款、税收优惠等等。这样,此项倡议才能更加激发俄罗斯公民的兴趣,并刺激其他地区居民前来远东”。

他继续讲道:“对于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只赢不输的想法。从前景看,可以带来收入。因为这些将被发放的土地,目前都在荒废。现在国家从这些土地上什么也得不到。个体经营户将交税,然后建房,这样又有了不动产税等等。”

据悉,这些土地将无偿承租给私营户,5年后如果土地没有撂荒,那么可以将无偿变成私有。专家们认为,此项法律政策运行后,外国人、尤其是亚太地区国家的居民数量,将在远东地区大大增加。他们可以成为雇工,可以从个人手中租赁土地。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当地人口状况得不到改善,但对当地的预算总会带来益处。

1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称,应制定相应政策,使每位远东居民都能免费获得1公顷土地用于开发。

俄副总理兼远东联邦区总统特使尤里特鲁特涅夫在受到普京接见时提出了配发土地的建议。他说:“我们想提议建立这样一个机制,让每位远东居民和想前来远东的人都能免费得到1公顷的土地,用于农、商、林、猎。”普京表示:“这个主意本身是对的,在俄罗斯历史上也已经在西伯利亚施行过。现代的经营条件和现代的经济有所不同,因此需要仔细研究,想清楚所有细节。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要凝聚人心
纽约地铁公交票价将全线上涨 市民抱怨
美东低温高速公路变溜冰场 六百余趟航班取消
日本大相扑赛:横岗白鹏第33次夺冠
2015中韩人文交流共委会交流合作项目名录
新华社入驻法国JolStore
杨洁篪抵达利雅得吊唁沙特前国王
南非总统长子拒交抚养费被诉逮捕
乌克兰战火再次殃及平民
年度票房前20名对半分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