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致电印度总统慕克吉祝贺印度共和国日
• 2015-01-2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月26日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致电印度总统慕克吉,祝贺印度第66个共和国日。

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中印同为文明古国,都在追求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方为印度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今年是中印建交65周年。中方愿同印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致电印度总理莫迪祝贺印度共和国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致电印度总理莫迪,祝贺印度第66个共和国日。

李克强总理在贺电中表示,近年来,中印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中方愿与印方一道努力,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奥巴马成为首名观看印度阅兵仪式的美国总统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出席了印度共和国日阅兵式,成为首名观看印度阅兵仪式的美国总统。他检阅了印度军事装备、仪仗队与精心装扮的骆驼队等。

这次阅兵是奥巴马为期3天访印行程的核心内容,旨在加强美印两国的关系。奥巴马出席印度共和国日庆祝活动,与过去出访任何一次活动都不同。他将在室外检阅台上待上2个多小时,这么长的时间对于美国特勤局考虑到安全因素来说是罕见的。

为此,印度当局今年格外加强安保措施,出动超过8万名警察和准军事部队人员在街头巡逻,阅兵仪式期间封锁周边道路、关闭地铁站,以确保阅兵秩序。据了解,印度当局在周边区域增加1.5万个监控摄像头,把方圆400公里设为禁飞区。阅兵仪式进行过程中,阅兵方阵行进路线的道旁建筑屋顶上均布置狙击手,同时还出动直升机和侦察机在上空巡逻。参观阅兵的人群不得携带手机、照相机、书本、遥控车钥匙等物品。

共和国日是印度1950年民主宪法生效的诞生日。印度总理莫迪邀请奥巴马参加这次阅兵,出乎白宫官员意料。经过一些内部审议后,奥巴马最终决定出席阅兵式,寻求通过此次访问,将他与莫迪的私人关系转变为政策突破。

法新社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坐在防弹玻璃制成的密闭隔间里观看这次阅兵仪式。奥巴马25日开始访问印度,原定参观当地著名景点泰姬陵,但随后决定缩短行程以赶赴沙特阿拉伯吊唁老国王逝世。

 

印度举行阅兵仪式庆祝第66个“共和国日”

印度于26日在首都新德里举行阅兵仪式,庆祝第66个“共和国日”。尽管新德里26日早晨下起阵雨,但民众观看阅兵仪式的热情依然高涨,数以万计民众早早等候在阅兵方阵行进路线的道路两旁。

1947年8月15日,印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1950年1月26日,印度议会通过印度共和国宪法,这一天被定为“共和国日”。

每年,印度“共和国日”阅兵仪式都会融入传统音乐、部落舞蹈、摩托车特技表演等内容,今年则增加了一些新特色。

印度边防部队士兵骑着盛装打扮的骆驼,出现在今年阅兵仪式上。据了解,印度边防部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骑骆驼执行任务的军队之一。

印度边防部队士兵还在行驶的摩托车上以叠罗汉方式搭建“人形金字塔”。

阅兵方阵队伍行进过程中,多架直升机从空中向地面人群抛撒花瓣。

今年阅兵仪式上,印度陆海空三军首次推出女兵方阵,使各类方阵总数量增至25个,比去年多5个。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要凝聚人心
纽约地铁公交票价将全线上涨 市民抱怨
美东低温高速公路变溜冰场 六百余趟航班取消
日本大相扑赛:横岗白鹏第33次夺冠
2015中韩人文交流共委会交流合作项目名录
新华社入驻法国JolStore
杨洁篪抵达利雅得吊唁沙特前国王
南非总统长子拒交抚养费被诉逮捕
乌克兰战火再次殃及平民
年度票房前20名对半分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