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俄罗斯称美国制裁是不友好攻击 俄不会不予回应
• 2014-12-3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30日说,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将影响俄美关于伊朗核计划、叙利亚危机及其他国际问题的合作,俄罗斯对这种不友好的攻击不会不予回应。

卢卡舍维奇说,美方急于“在反俄高调门中”结束2014年,对俄罗斯公民和组织实施新的制裁,一些人恨不得更强烈地动摇俄美关系,为此经常杜撰新的借口。美国对俄罗斯提出人权指控,却对自身人权问题视而不见,再次公开奉行双重标准。

卢卡舍维奇说,美国一再企图将国内法扩及全世界,将自己的条件强加于所有人,但是靠施加压力的方法同俄罗斯打交道行不通。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本月29日将4名俄罗斯官员列入“马格尼茨基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内务部第一副部长阿劳季诺夫和车臣领导人办公厅主任达乌多夫。美方表示计划在将来再度扩大“马格尼茨基名单”。

俄罗斯律师马格尼茨基因受逃税指控于2008年被俄警方逮捕。羁押期间,马格尼茨基于2009年11月死于看守所。

2012年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与俄罗斯人权问题捆绑的“马格尼茨基法案”。这部包含制裁内容的法案规定,不得向与马格尼茨基之死及侵犯人权有关的俄罗斯公民发放美国入境签证。

同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反马格尼茨基法案”,禁止对俄罗斯公民实施过犯罪、参与非法剥夺俄公民自由或对俄公民进行过不公正审判的美国公民入境,并查封他们在俄罗斯的金融和其他资产,同时禁止美国公民收养俄罗斯儿童,废除俄美2011年7月签署的收养协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主持开中央全面深改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不动产登记细则形成草案 信息平台半年后上线
深改组会议规范刑案财物处置
展望2015反腐看点
印尼称发现疑似亚航失联客机残骸 或为机舱门
意大利失火渡轮所有被困乘客获救
全国政协“一号文件”助推南水北调工程上马
交通部:明年将深化收费公路管理等领域改革
上海常住境外人员达17.5万人 居全国之首
新环保法四大铁拳元旦实施:按日计罚上不封顶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