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会见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双方全体委员
• 2014-12-0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双方全体委员。

李克强表示,中日互为近邻,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双方、对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都很重要。中国政府发展对日关系的基本方针是一以贯之的,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各项原则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继续克服政治障碍,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只有着眼大局和长远,切实将双方达成的原则共识落到实处,两国关系改善进程才能持续推进。希望日方认真对待和妥善处理影响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问题。

李克强指出,中日民间可以更多开展教育、文化、地方、青少年等各领域友好交流,增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为两国关系的改善不断积累条件。希望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日方首席委员西室泰三表示,日中关系十分重要。我们愿意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改善。通过加强多层次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此次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会议期间,双方委员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委员会愿继续为促进日中友好交流,夯实两国关系基础,促进各领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方首席委员唐家璇参加会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强势应对内外挑战
首批6家央企改革试点方案基本敲定
李克强:中方愿将南非作为海外投资优先目的地
周明伟: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离不开民间各界努力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遵守四项原则共识
李克强:望日方妥善处理影响两国关系的问题
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讲话
习近平:为实现强军梦提供强大物质技术支撑
习近平:建设一支掌握先进装备的人民军队
韩国发布世界和平指数报告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