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印度民众示威游行纪念毒气惨案30周年
• 2014-12-03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印度博帕尔惨案的遇难者家属及幸存者走上街头,通过示威游行来纪念这一毒气泄漏惨剧发生30周年。

1984年12月3日凌晨,印度中央邦博帕尔市贫民区附近的一所农药厂发生氰化物泄漏。该农药厂隶属于一家美国公司旗下的印度分公司,而当时该美国公司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向公众及医疗单位提供有关异氰酸酯的研究材料,导致医生在救治伤者时对这种致命物质的性质一无所知,从而无法提供适当的治疗。

博尔帕惨剧中,直接遇难者2.5万人,间接遇难者55万人,另有20余万人永久残疾。巨大的死伤数字使此次泄漏成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工业灾难,直到今天还有许多人在遭受着毒气泄漏引发的疾病的折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法议会表决通过 承认巴勒斯坦国独立国家地位
鲁炜在中美互联网论坛发表演讲
南非总统祖马访华
卫计委回应社会抚养费去向:都应全额上缴国库
“八项规定”实施两周年 全国超8万人被处理
“占中三子”3日将向警方自首 或将被判入狱
李克强力主存款保险草案公开:寻找“公约数”
习近平: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坚持三条底线
中央深改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习近平:推动改革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互动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