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奥巴马回应弗格森骚乱:要求为警察配随身摄像头
• 2014-12-02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要求国会拨款2.63亿美元,用于改善警察训练工作,给警察安装随身摄像头,以及恢复警察执法信誉的工作。奥巴马的这项要求是在白宫就过去一周骚乱举行一整天会议之后提出的。

奥巴马所要求的资金计划分三年使用,包括购买5万个警察随身摄像头,以及用于执法部门改革的开支。

警察随身摄像头可以为警察和民众的接触提供证据,特别是能够在发生诸如弗格森枪击这样的事件时提供证据。

白宫发表声明说,这项计划将有助于联邦政府同各州和地方执法部门的合作,以建立和保持社会群体与保护这些社会群体的部门之间的相互信任。

奥巴马还决定建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由费城警察局长拉姆齐(Charles Ramsey)负责,研究警察现代执法的问题。

但是,白宫目前拒绝了有关改革由警察使用军事级别装备的要求。把一些军队退役装备分发给警察部门,用来对付平民,这一做法引起了争议。

此前,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发生白人警察射杀未携带武器黑人青年事件,陪审团随后决定不对涉事警官提出起诉,这在当地引发严重骚乱。

有关警察执法不公的抗议示威也扩散到美国其他地区。12月1日,许多城市的学生和工作人员在午间离开岗位,举行了抗议活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日本发大选公告开启拉票大战 安倍政策遭围攻
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启动
习近平给京津冀注入动力:七方面推进协同发展
卫计委:不会取消征收社会抚养费
梁振英:不想用清场处理占中 更不想流血冲突
国办:政府网站要第一时间回应社会热点事件
新规施行 卖假药毒害孕产妇婴幼儿将重罚
香港“占中”行动升级:政府总部遭围堵
习近平出席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伦敦市长访印尼 无车日参加骑行活动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