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法国作家新书《深入西藏之旅》翻译出版
• 2014-10-30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杨喆 郑巧)法国作家索妮娅·布莱斯勒撰写的《深入西藏之旅》日前由中国外文出版社出版英文版和中文版,并面向国内外发行。

该书是由外国作家撰写的游记体涉藏图书。作者通过对拉萨、江孜、日喀则、定日、珠峰等地的走访,通过与西藏农牧民、官员、企业家、教育界人士、学生、医生等各阶层人士的对话,以生动细腻的笔触记录了作者亲身经历见闻,记载了西藏普通百姓的所思所想,展现了西藏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环保状况新图景。

据了解,该书访谈以“你如何描述这个时代?你对未来怎么看?你有什么问题或愿望?”三个问题为主线,如实反映了当下藏族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梦想追求。此外,该书还插印了作者访藏期间拍摄的近百幅彩色和黑白照片。

索妮娅·布莱斯勒(Sonia Bressler)是法国知名的作家、哲学家,著有《巴黎》、《莫斯科》、《北京》等书。2012年11月她应邀访问西藏,随后根据访藏经历,历时一年,用法文撰写并出版了《深入西藏之旅》(Voyage au coeur du Tibet)一书。

据悉,民族出版社还将出版该书藏文版。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福田康夫:希望博鳌亚洲论坛成为正能量诞生地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通电话
习近平:发挥民间优势 推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
李克强:重点推进住房消费等6大领域消费
日本福冈地方法院判涉嫌违法捕捞中国男子无罪
李克强会见阿富汗总统
房贷新政满月:多个城市楼市回暖
十八大后近40部司法解释发布
王岐山:对握有权力的人进行强有力的纪律约束
王毅:北京APEC将发反腐宣言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