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加拿大国会枪击嫌犯身份曝光 多人涉案动机不明
• 2014-10-23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10月22日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国会发生枪击案,造成1名士兵和1名枪手死亡。目前渥太华全城戒备,当局正在疏散政府雇员,要求市民在紧急情况下不要外出。

据执法部门和美方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称,此次枪击案背后的枪手身份系1982年出生于加拿大的迈克尔·阿卜杜勒·泽哈夫·毕博。有消息称,他有时会弃用迈克尔一名,而直接自称为阿卜杜勒·泽哈夫·毕博。

另据CNN报道称,消息称毕博曾皈依于伊斯兰教,并且曾有服用毒品历史。加拿大警方曾没收了他的护照,理由是怀疑其将赴海外参加“圣战”。

在此次事件中,毕博被警方击中后背而身亡。

CBS证实了死亡加拿大籍士兵的身份,称其为24岁下士内森·斯里洛。事发当天上午,枪手在渥太华加拿大战争纪念碑前射杀了他。

渥太华警方称,至少有2至3名枪手涉案。警方还称,目前事件还未结束,事态还在进一步发展中。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枪手的动机,但此前一天曾发生士兵遭袭事件,在那起案件中,也有一名士兵遇袭身亡,而制造惨案的是一名伊斯兰教徒,当时他驾车将该士兵撞到而身亡。

一名目击者称,22日当天他看见斯里洛被一个身穿黑色衣服,面部被围巾包住的男子所射杀。目击者称他看到袭击者手持长枪,对守卫士兵直接开枪。

据渥太华医院称,目前该院收治了3名受伤者,他们都伤势较轻,没有生命危险。

截至目前,事件尚未被定性为恐怖袭击。事发后,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发表声明称,这是一起“袭击”。约翰斯顿对枪击事件表示震惊并深感悲痛,慰问死亡士兵家属及伤者。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2日致电加拿大总理哈珀,对加拿大军方人员在魁北克省遇袭和加拿大议会大楼枪击事件表示谴责,表示美方愿向加方提供任何可能的协助。

目前尚不清楚22日加拿大袭击事件是个人行为或与极端组织有关,美国联邦调查局正配合加拿大警方开展调查。白宫认为现在判断加拿大袭击事件与“伊斯兰国”有无联系还“为时尚早”。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十八大后超18万人落马 房产界成反腐重灾区
习近平:加强文明交流互鉴 夯实中法关系基础
全国砍掉13万协调机构 陕曾设推广足疗小组
国际社会瞩目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
习近平眼中的“法治中国”
四中全会今日闭幕 依法治国升级版方案将面世
世界第一份《食学名词表》在京发布
APEC会议2280名志愿者开始集中培训
乌俄欧盟三方未能就天然气价格达成协议
X波段雷达进驻日本京都美军基地 遭市民抗议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