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援助物资及卫生专家陆续抵埃博拉疫情三国
• 2014-08-12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1日,中国政府向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陆续运抵当地并正式交接,同时中国派出的公共卫生专家组也将相继抵达。

据非洲网络通讯社消息,尼日利亚卫生部长当地时间11日在首都阿布贾确认,尼南部城市拉各斯新增一例埃博拉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尼已确诊10例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其中2例死亡。本月8日,尼日利亚全国因埃博拉疫情进入紧急状态。

贝宁卫生部11日宣布,两名疑似患者的血液样本经初步检验,对埃博拉病毒呈阴性反应。该国境内目前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

塞内加尔卫生部11日证实,日前在塞内加尔发现的两例疑似埃博拉病例已被排除。截至目前,塞内加尔尚未出现确诊病例。由于塞内加尔与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几内亚接壤,该国的埃博拉病毒防治工作广受关注。

截至8月6日,西非国家累计报告埃博拉出血热感染病例1779例,死亡961人。8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声明,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建议疫情发生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中国向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三国提供的总价值3000万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于10日从上海启运,目前已陆续运抵并投入使用。该批物资主要包括医用防护服、消毒药剂、测温仪、药品等抗击疫情所急需的物资。同时,中国首次以派出公共卫生专家组的形式向以上三个国家提供医疗援助。每个专家组由三位专家组成,分别是一名流行病学专家和两名消杀防护专家。

据中国官方媒体消息,当地时间11日中午,中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并与几方顺利完成交接。中使馆人员,几内亚国际合作部部长、社会行动部部长等政府代表,非盟、西非经济共同体、世卫组织以及国际红十字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前往机场迎接。中国公共卫生专家组也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抵达科纳克里。

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中国援助物资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塞拉利昂外交部副部长斯特拉瑟-金在机场的交接仪式上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决心。塞卫生部副部长福法纳称赞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的无私援助,并称这批援助物资将是塞中友谊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证实,由三名专家组成的公共卫生专家组即将抵达塞拉利昂,协助使领馆做好援助物资的分配,同时对当地专业人员进行培训。

同日,中国救援物资专机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和利代理外长西尔维斯特·格里斯比到机场迎接。三名中国公共卫生专家将于13日抵达利比里亚,与原有的9名中国医疗队队员一道,帮助当地社会应对埃博拉病毒蔓延。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总理足迹勾勒中国政府五大政策重心
聚焦中国经济新常态:不是退步 是进步
应对在非洲埃博拉疫情- 中国医疗队仍在坚守
中国专家组赴西非三国 支持抗击埃博拉疫情
党报刊文谈为官之德:清廉是从政最好的护身符
中纪委网站开通公款送月饼举报窗 点名通报
西藏日报:敢于担当 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
王毅:中国和东盟有能力维护好南海和平稳定
伊朗客机坠毁 官方确认事故造成39死9伤
中方驳日《防卫白皮书》:老调重弹 恶意炒作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