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九次APEC地区安全贸易会议在北京举行
• 2014-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8月6日至7日,由中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三国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次APEC地区安全贸易(STAR)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重点就APEC地区交通运输系统、人员往来、集装箱运输等领域面临的恐怖安全威胁及防范应对措施等问题进行研讨和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是“APEC地区交通运输安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与会代表认为,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对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当前,亚太地区面临的恐怖威胁复杂严峻,交通运输系统日益成为恐怖极端势力袭击的目标。APEC经济体应加大对贸易安全问题的重视,不断加强经验交流,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增进政府和企业间的协调配合,提升APEC地区整体反恐能力,共同应对交通运输领域面临的安全威胁和挑战,为亚太地区贸易创造更为安全稳定的运输条件,为地区经济发展繁荣提供有力保障。

来自APEC成员经济体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以及APEC反恐工作组、APEC交通运输工作组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公安部、民用航空局等政府部门官员及中国船级社、中远集团、同方威视等机构和企业代表与会。中方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的反恐政策举措、加强APEC地区航运交通安全、集装箱辐射探测和运输安全以及企业参与地区贸易安全情况等并积极参与会议研讨。

APEC地区安全贸易会议系根据2002年APEC领导人在洛斯卡沃斯会议上提出的APEC地区安全贸易倡议举行,有关倡议呼吁通过保护货物、船只、国际航行和旅客安全来促进地区贸易和流动,强调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加强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地区贸易安全。第八次APEC地区安全贸易会议于2011年9月在美国旧金山举行,重点讨论了安全贸易和安全旅行问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云南鲁甸6.5级地震已造成615人死亡
财政部:苹果产品因自身原因未列政府采购清单
农村居民大病保险试点覆盖全国半数以上县城
外交部回应日本发表防卫白皮书:坚决反对
美前高官关注习近平强势推进反腐和经济改革
法民航调查机构公布阿航客机失事初步调查结果
奥巴马已授权在伊拉克进行空袭 不派地面部队
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10月举行
中国将在南海建设5座灯塔 已完成选址工作
俄称很快将公布反西方制裁措施 或涉航天领域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