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财政部:苹果产品因自身原因未列入政府采购清单
• 2014-08-08 •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针对外媒日前报道的美国苹果公司10款产品未入围中国政府采购名录一事,记者采访了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这位负责人明确指出,苹果公司在历次节能清单公示期内,均未按照规定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和承诺文件,从未列入政府采购节能产品清单。

据了解,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由财政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制定,每半年发布一次,7月底刚刚发布了第十六期。按照规定,进入节能清单的企业产品须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节能产品认证证书,在证书有效期内的产品,可直接列入节能清单公示稿。国外产品制造商须在公示稿公示期内,提交外国企业证明、承诺书等书面材料,才能列入正式发布的节能清单。

根据这项规定,尽管苹果公司生产的10个型号便携式计算机产品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节能产品认证证书,符合节能清单公示条件,列入公示稿向社会公开,但苹果公司自2013年6月公示第十四期节能清单至今,在历次节能清单公示期内,均未按照规定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和承诺文件,从未列入政府采购节能产品清单。

业内权威人士分析说,苹果公司产品未能进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并非中国政府禁止采购苹果,可以说是苹果自己放弃进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按照规定,任何企业要进入这一清单,都要按流程提交相关材料,比如节能产品认证证书、承诺书等。这可能与苹果公司的产品偏重于个人消费市场有关。(记者夏祖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云南鲁甸6.5级地震已造成615人死亡
农村居民大病保险试点覆盖全国半数以上县城
美前高官关注习近平强势推进反腐和经济改革
法民航调查机构公布阿航客机失事初步调查结果
奥巴马已授权在伊拉克进行空袭 不派地面部队
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10月举行
中国将在南海建设5座灯塔 已完成选址工作
俄称很快将公布反西方制裁措施 或涉航天领域
普京签署“进口限禁令”反制制裁 增国货供应
刘云山:专家人才应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