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解放军3大集团军调兵赴云南鲁甸救灾
• 2014-08-05 • 来源:新华社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消息,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8月3日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军委、总部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要求迅速查清受损和伤亡情况,部队全力投入救灾工作,总参谋长房峰辉立即作出部署,副总参谋长戚建国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总部有关职能部门迅即启动应急机制,按照就近用兵、专业用兵的原则组织协调救灾行动。云南省军区、陆军第14集团军、武警云南省总队等驻滇部队于3日晚奔赴一线,就近展开救援。以第38集团军工兵团为主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第13集团军红军师和陆航部队6架直升机、空军伊尔-76运输机、昆明总医院等单位和专业力量陆续参加救援。

截至4日13时,已有军队和武警部队官兵5262人、民兵预备役人员1709人抵达灾区投入救援行动,救灾部队从废墟中搜救群众234人,转运救治伤员472人,转移安置群众6566人,搭建帐篷125顶,运送物资442吨,清理废墟120吨,抢通道路3.5公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央紧急下拨6亿救灾 北京市捐赠1000万
专家析昭通地震伤亡惨重原因:民房建在易塌区
专家:昭通地震不是汶川地震余震
李克强徒步进入震中察看灾情 指挥救灾工作
新疆村妇自制“小花帽”将被引进亚欧博览会
“助力中国梦、携手世博行”筹委会在京成立
日本计划建立太空监测部队 负责监控太空碎片
“美非峰会”今召开 奥巴马拒绝一对一会谈
美国签证系统部分恢复 留学生可申请推迟报到
中国利比亚撤侨暂时结束 希腊军舰帮忙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