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韩国 地区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 2014-07-03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7月3日讯(记者 李智)应韩国总统朴槿惠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日至4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1995年、2005年和2009年,习近平曾经三次访问韩国。此番访韩,是去年3月习近平正式出任国家主席后首次抵达朝鲜半岛,也是首次专程对单个国家进行访问。

 

习近平主席优先访韩引关注

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介绍,习近平主席将同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国务总理郑烘原,发表演讲,并出席经贸活动。习近平主席将同韩方领导人全面总结中韩关系发展基本经验和重要成就,从战略全局高度规划两国关系未来,明确发展方向、主要任务和基本思路,就增进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交换意见,进一步丰富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双方将发表共同文件,签署经贸、金融、环境、领事等领域一系列合作文件。

2013年6月27日至3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中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访问被定义为“心信之旅”,意在寻求真诚沟通和增进互信。访华期间,双方发表了《中韩面向未来联合声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曾任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希雨认为,此次习近平访韩将就如何充实中韩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深入探讨,并争取达成共识。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朴槿惠总统当选后,派出的第一个特使团就是到中国。就任总统后在访问盟友美国后,就出访中国,显示出朴槿惠政府对于发展对华关系具有前任所未有的高度重视。这次出访韩国也是习近平主席就任后访问的第二个东北亚国家,凸显出中国对于韩国在东北亚地区重要作用的高度重视。

韩媒报道认为,近来,中国和日本围绕领土主权和侵略历史摩擦不断,习近平很难在短期内访问日本或举行中日首脑会谈。从这一点来看,习近平此次访韩将促进两国在相关历史问题上的合作。

韩国外交人士透露,此次习近平访韩,中国可能借一对大熊猫给韩国。韩国《中央日报》网站6月20日称,在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韩之际,中韩正就租借中国国宝大熊猫来韩的方案进行讨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非凡人生—李德汉传》中文版首发式在京举行
李克强会见南苏丹副总理瓦尼
习近平:加强党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习近平即将访韩 日本焦虑韩媒兴奋
新华国际时评:安倍蔑视和平宪法自取其辱
多方军事支援伊拉克 美迟疑或导致影响力削弱
萨科齐成法首位因涉腐败遭拘前总统
人社部回应“事业编人员参加社保”等问题
习近平将访问韩国:东北亚局势为重要议题
中央:支持香港依法普选不因“示威投票”动摇
微画册更多
端午佳节话端午
中国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民间关于端午节起源的说法有很多,被广为流传的就是“纪念屈原”的说法。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