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疆伊犁宣判55人 涉分裂国家罪等
• 2014-05-2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新华网电 5月27日上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在大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对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6起案件55名犯故意杀人罪、分裂国家罪、组织领导参与恐怖组织罪的犯罪分子进行了公开宣判。伊犁州公安局宣布对阿卜杜艾尼·亚森等38名疑犯实行公开逮捕,对阿尔曼·阿力木江等27名疑犯实行公开刑事拘留。

备受社会关注的去年“4·20”案件也在此次公开宣判中。2013年4月20日,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3名罪犯手持刀斧等凶器,将伊宁市一家四口居民杀害,连最小的3岁幼女也没放过。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3名罪犯被依法判处死刑。同时,一批违法触犯法律,特别是分裂国家、包庇窝藏、婚姻领域非法念“尼卡”强奸罪的犯罪分子,也一同进行公开逮捕、公开刑事拘留。

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明辉说,伊犁州从5月23日起,全面启动严厉打击暴力活动专项行动。他指出,对待暴力恐怖犯罪要从重从快打击处理。使暴力恐怖分子、宗教极端分子和民族分裂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出谋划策
赖世平:用传统和创新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2014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在京启动
习近平:军转干是财富 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
中方敦促越严惩不法分子 赔偿受损企业人员
印巴总理将举行正式会谈 意在缓解双边关系
白宫泄中情局驻阿富汗主管身份 或使其陷险境
日高官向中方大使提抗议被驳斥
乌克兰“巧克力大王”卖禁片创业 无腐败污点
美对华大规模网络进攻 监听涉中国政府和领导人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