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方就中企在越遭受严重暴力袭击提出严正抗议
• 2014-05-16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5月15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在越南发生了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包括台湾和香港地区在内的一些中国企业和人员以及新加坡、韩国等企业遭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据初步核实,已有1名中国公民死亡,上百人受伤。

对此,15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紧急通电话,代表中国政府向越方表示强烈谴责,提出严正抗议。

王毅表示,越方对不法分子暴力袭击中方企业和人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方郑重要求越方立即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确保所有在越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立即妥善安置受到袭击的中方企业和人员并全力救助伤员;立即对有关暴力事件展开调查,依法严惩所有犯罪分子,赔偿中国企业和个人的一切损失。

范平明说,越方对当前事态高度重视,已抓捕一千多名嫌犯,并将依法严惩犯罪分子。越方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在越中国人员和机构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目前事态已趋于稳定。

当天下午,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奉命紧急召见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越方立即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坚决制止并严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在越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利。

同日,中国政府紧急派出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率领的跨部门工作组赶赴越南开展工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菲释放两中国渔民 获释者因未成年未被菲起诉
日本和中国游客构成赴巴黎消费量最大的群体
日本:中俄军演不会影响日本对钓鱼岛控制
俄:拒美国2020年后继续使用国际空间站
新国九条亮点解读:资本市场明确新方向
袁建新:新国九条颁布 市场能否走牛?
新“国九条”后二级市场高开高走
李克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打造经济新引擎
国务院公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新国九条“解套”中国资本市场
微画册更多
美丽地球:中国在行动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在每年的“世界地球日”都会确定一个主题,2014年的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并由中国地质学会、国土资源部等机构组织“世界地球日”活动。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