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首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在京启动
• 2014-05-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4年首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于5月1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北京通信信息协会主办,北京市计算中心承办,以“物联有感•智享生活”为主题,旨在推进物联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本地企业自主创新,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智慧城市与物联网产业的技术创新。

本届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及个人,尤其鼓励各单位组织成员集体报名参赛。征集作品涵盖平台创意类、家庭智能化、工业智能化及机器人类共三大类别,每类各设金奖一个,奖金5万元;银奖二个,奖金各3万元;铜奖三个,奖金各1万元。另设组织奖,授予积极参与大赛推广、作品征集或评选工作的单位或组织。 同时,大赛组委会邀请知名专家组成“大赛评委会”,大赛组委会授权“大赛评委会”进行评审。评委会将采取“初审”、“复审”和“终审”,并结合公众投票的办法评选出优秀作品。

目前,物联网已成为当前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发展物联网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期,中央对北京发展的新定位,赋予了北京实施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新角色,这对推动物联网技术在北京乃至全国的应用,加快培育和壮大物联网产业,推进科技事业的普及与发展也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积极发展物联网产业是北京信息产业发展新阶段的现实要求,是北京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建设智慧城市的关键基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菲释放两中国渔民 获释者因未成年未被菲起诉
日本和中国游客构成赴巴黎消费量最大的群体
日本:中俄军演不会影响日本对钓鱼岛控制
俄:拒美国2020年后继续使用国际空间站
新国九条亮点解读:资本市场明确新方向
袁建新:新国九条颁布 市场能否走牛?
新“国九条”后二级市场高开高走
李克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打造经济新引擎
国务院公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新国九条“解套”中国资本市场
微画册更多
美丽地球:中国在行动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在每年的“世界地球日”都会确定一个主题,2014年的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并由中国地质学会、国土资源部等机构组织“世界地球日”活动。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