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韩美4月再进行系列军演 韩称将有力回应朝挑衅
• 2013-04-02 •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驻韩国美军司令部4月1日表示,两架美国F-22隐形战斗机已于3月31日抵达韩国,将参加韩美“秃鹫”联合军演。图为3月1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国际航空展上拍摄的一架美国F-22隐形战斗机。新华社/法新

韩国海军陆战队3月31日宣布,定于4月联合美国海军陆战队举行军事演练,检验这一韩军“王牌部队”的战备状况,激励士兵士气。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1日向总统朴槿惠汇报工作,阐述“主动遏制”应急方案,应对朝鲜威胁。

 

“王牌部队”练兵

韩国海军陆战队确认,韩美海军陆战队定于4月举行4次联合演练,包括登陆训练、战术训练和机械化部队射击训练。

这一韩军“王牌部队”还将在4月检验和增强战备状况。

在4月第一个星期,韩国海军陆战队将接受战备检阅,检阅分为和平状态下和战时状态下两个方面。4月中旬,驻于庆尚北道浦项市的海军陆战队第一陆战师将举行战地训练,以提高部队在突发状况下的紧急支援能力。

整个4月内,驻于朝鲜半岛西部黄海韩朝争议水域附近岛屿的韩国海军陆战队部队将不定时、不定地点地举行海、空实弹射击演练。

韩国海军陆战队设立于建国之初,现阶段兵力为2.5万人,设有两个步兵师、一个独立步兵旅、两个支援分队、两个特种分队和3个“鱼叉”反潜导弹连。

韩联社认定,这一部队是韩国“战斗力最强的王牌部队”。

 

讨论防范战术

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海军陆战队人员告诉韩联社记者,这次一系列演练的目的在于,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情形下,提升韩军战备等级和激励士兵士气。

韩国和美国在3月举行“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事演习,触发朝鲜强烈谴责和强硬回应。朝方3月30日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

韩国军方3月31日确认,在韩国参加演练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人员将访问西北岛屿防御部队或驻于京畿道金浦市的海军陆战队第二陆战师,受邀参加韩军“前线部队”的战术讨论,以防范朝方可能的“挑衅”。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几天前说,如果受到朝方“武装挑衅”,韩方将动员所有军事力量和美国本土军事力量,“一击制敌”。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有分歧。韩国在“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方对此不予承认。朝韩2010年在“北方界线”附近延坪岛地区相互炮击,相互指责对方先开炮。

 

筹备“主动遏制”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1日向总统朴槿惠汇报工作,阐述“主动遏制”应急方案,应对朝鲜威胁。

朴槿惠在首尔国防部大楼听取国防部和国家报勋处工作汇报。

金宽镇告诉朴槿惠,军方正筹备“主动遏制”,将“建设攻击系统令朝鲜核和导弹威胁快速失效,同时大幅改善我军监视和侦察能力”。

韩联社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要实现这一目标,军方需加速“杀伤链”系统部署。按设计,“杀伤链”系统可监测、打击和摧毁朝鲜核和导弹目标。

韩方计划2015年前部署“杀伤链”系统。国防部官员认为,“杀伤链”部署将早于计划。

国防部官员说,金宽镇所提应急方案将于10月正式形成。

国防部还计划,加速韩国导弹防御系统建设和部署。韩联社报道,为增强军事侦察能力,韩国准备买入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并在2021年前把至少两颗军事间谍卫星送入轨道。

朴槿惠1日告诉金宽镇:“如果朝鲜挑衅,(韩国武装部队)应在最初阶段予以有力回应,无须做政治考量。”

 

反对关闭园区

在这一轮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中,朝韩经济合作项目朝鲜开城工业园区成为双方人员仅存的“接触”场合。

一个开城园区韩国企业联合团体3月31日呼吁,朝韩双方停止就这一园区的政治“口水仗”,维持园区运营。

这一团体说,双方就开城园区的争论“没有意义”,损害园区发展和朝韩关系。

“我们必须保护开城工业园区,”这家团体的一名高层人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如果园区关闭,韩国和朝鲜都将受到严重冲击,1.5万人会马上失业。”

朝鲜方面3月30日驳斥韩国媒体称朝方因开城园区是朝鲜外汇来源而难以关闭园区的说法,指责一些韩国媒体侮辱朝方尊严。朝方警告,如果韩方再有类似宣传,朝方将关闭开城工业园区。

韩方回应,将确保开城园区稳定运营,指责朝方警告为“挑衅威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韩美4月再进行军演 韩称将有力回应朝挑衅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19年新高
中国用10年建较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
中国驻日大使:中国威胁论不符合事实
两岸深化银行交流 大陆银行赴台参股比例调高
苹果向中国消费者致歉 改进维修政策
世卫组织关注中国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情况
安倍晋三或还将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作家称不妥
海洋局局长:钓鱼岛巡航常态化 守住黄岩岛
习近平9天出席66场活动会晤32位外国政要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