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敦促两党合作应对政府开支削减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奥巴马敦促两党合作应对政府开支削减
• 2013-02-2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2月25日电(记者蒋旭峰)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表示,3月1日启动的本财年(截至2013年9月底)约85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削减计划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应妥协合作以应对政府开支削减。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对美国全国州长协会发表演讲时说,政府开支削减已经在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国会应当采用平衡的方式来减少政府开支,避免对政府开支采取“一刀切”的做法。

奥巴马指出,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将影响到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服务质量,减少教师就业岗位,拖累美国经济增速,国会的两党领导人应当避免这种局面出现,美国应当进行税收改革并减少税收漏洞,减小政府开支削减的力度。

根据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2011年达成的协议,联邦政府的开支将从2013年起每财年削减约1090亿美元,十年共计削减超过1万亿美元。根据美国两党在1月达成的解决所谓“财政悬崖”的最新方案,本财年约24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将通过减少政府项目拨款等方式得以体现,其余85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削减将延期两个月至3月1日再执行。

美国两党在是否要执行本财年的开支削减计划和如何避免该计划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奥巴马希望用包括向富人增税在内的方案来替代现行计划,但是共和党高层反对向富人增税的提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奥巴马敦促两党合作应对政府开支削减
欧盟与乌克兰为签署联系国协定设定期限
全球最大食品展“海湾食品展”在迪拜开幕
习近平强调: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共同推进
农业部:看好黄岩岛为今年维权护渔重心
社科院专家称现收现付制可解决养老金缺口
解放军四总部明确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
连战今日将拜会习近平 称此行为见新老朋友
韩国女总统今日宣誓就职 战机巡逻军舰待命
日美首脑同意就对朝鲜制裁举行金融磋商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