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党派在众院解散后首个周末展开唇枪舌战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本各党派在众院解散后首个周末展开唇枪舌战
• 2012-11-19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18日是日本众院解散后的第一个星期天,各党派干部纷纷在电视节目和街头宣传自身主张,核电站和世袭问题早早成为焦点,唇枪舌战异常激烈。民主、自民两党抨击太阳党和日本维新会的合并,显露出了对试图抬头的第三极势力的警惕。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公邸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民主党候选人推举原则表示:“我会全部过目后再决定,将贯彻‘反世袭’方针。不会制造例外。”突出了和相继推举引退议员亲属的自民党的不同之处。

对此,自民党代理干事长菅义伟在NHK电视台的节目上反驳道:“(自民党)通过公开招募决定了约100名新候选人,世袭的不到一成。”

关于核电,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在富士电视台节目中指出:“如果自民党当初能采取更严格一些的政策,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也许不会这样。”

自民党政调会长甘利明就政府一边宣传2040年前要实现零核电,一边又要维持核电站乏燃料再处理业务说:“缺乏统一性。如果不以低廉的价格提供电力,日本经济将难以为继。”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在参加NHK电视节目时主张:“现在需要的是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普及。”

关于太阳党和日本维新会的合并,野田列举了核电政策的差异,讽刺道:“(两党)原本路线不同,各自颜色鲜明,现在混在一起变成了灰色。”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也在香川县进行街头演讲时指出:“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都是很有人气的政治家,但是除了人气他们还有什么呢?”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共十八大确立新的历史里程碑
胡锦涛、习近平分别复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政治议题迟早要面对 两岸双方应努力求解
奥巴马缘何在亚太大搞“豪华外交”
浙江今起发布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实时数据
综述:欧元区经济陷入二次衰退
卫生部:农村居民20种大病“报销”比例将提高
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15日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今举行 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十八大解读:如何打通“公平”通道成当务之急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