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陆续抵京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陆续抵京
• 2012-11-0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作为第一个抵达北京的代表团,我们很激动很荣幸!”5日上午10时40分许,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西藏代表抵达首都机场,他们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8日在京召开。今明两天,全国2200多名代表将陆续乘飞机、火车和汽车抵达北京,参加这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

回顾过去,来自祖国各地的代表心潮澎湃。他们认为,过去十年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全面推进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党的十八大将继续引领西藏和全国走向繁荣富强。”来自阿里的白玛德吉代表说。

来自青海省玉树震区的才哇代表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他说:“这次我参加党的十八大,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祖国日益昌盛。”

来自武汉公交集团公司第五营运公司578路的驾驶员王静代表说,作为一线工人的代表,自己更关注一线工人的想法,希望党中央能够在提升一线工人幸福指数上有所举措。

代表们在赴京前普遍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注意听取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

海南省一中院民一厅厅长武雪丽代表带来了近万字的调研笔记。过去一个月,她走访了7个基层法院和2个市县检察院,和60多名基层法官检察官座谈。“我们和基层群众的关系更近了。”武雪丽说。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杨培增代表一直关注医疗改革的新进展,思考着提升医疗服务的新途径。“让人民更充分地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最终目的。”

山西运城市委书记白云代表说:“我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参加大会,领会大会精神,履行好党代表职责。把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家乡取得的新成绩带到会上,把人民群众的所期、所想、所盼带到会上。”

展望未来,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信心百倍。

煤炭企业的武华太代表说,我们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助推转型跨越、再造新山西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担任了17年村支书的原贵生代表说,“我一定参加好会议,学习好报告,讨论好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

在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相信,在中国发展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党的十八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必将书写中国发展更加壮丽的新篇章。

截至5日19时,已有西藏、河南、青海、新疆、宁夏、内蒙古、海南、陕西、重庆、湖北、贵州、吉林、山西、辽宁、安徽、江苏等十多个京外代表团陆续抵京。

另据了解,为保证出席十八大的代表如期与会,铁道、民航等部门和代表们下榻的宾馆均作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目前接待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大选最后冲刺 奥巴马支持率领先罗姆尼仅1%
国际社会称赞中国外交促进和平与和谐
“十二五”将推近岸海域污染防治规划
央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上线 不良记录保留期缩短
日抗议中国连续3天“入侵领海” 中国大使驳斥
美对中日“双重威慑”将弄巧成拙
4名日本游客因暴雪被困明长城 2人遇难1人失踪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有望11月中旬第四次下调
十七届七中全会公报发布 十八大11月8日在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