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侨胞吐心声 侨心向党喜迎十八大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首都侨胞吐心声 侨心向党喜迎十八大
• 2012-11-01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国家为我个人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对事业发自内心的热爱和追求使我有了良好的发展时空,能为社会发展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实现生命的价值。”在31日下午北京市侨联召开的“侨心向党心、侨胞吐心声”首都侨界喜迎党的十八大座谈会上,中国侨联委员、北京市侨联常委、清华大学化工系副主任邢新会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从日本学成归来后,邢新会不忘回报国家。由于来自农村,他对农村有切身的了解,通过大量基础研究开发了适于乡镇污水处理的高效低成本污水处理技术,已在许多地方得到了成功应用。而作为全国第十、十一届政协委员,他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对农村污染治理、食品安全监管、科技创新、科技项目管理、新能源、碳排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关注和调研,为科技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能够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责任。”

出生在印尼的北京印尼归侨联谊会执行会长王广河在父辈的教育、华侨学校的熏陶下,从小就懂得“祖国”二字的份量。他在侨界岗位上勤奋工作12年,带领社团抓住弘扬侨界爱国传统主线,组织“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联欢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等活动增强社团凝聚力。他同时了解归侨生活现状,组织社团筹集慈善捐款,设立福利互助金、发放救助款,使受病困折磨的归侨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王广河坦言,“社团工作是社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因此要发扬侨界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侨界社团的特有优势,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做出贡献。”

作为北京华商会常务副会长,谢湘蓉见证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全球流动的人才、技术、资金带给华商企业家的无限商机和发展空间。“企业在中国走向多元化、国际化发展,如果没有国内政策法规的保护、投资与创业环境的不断完善、各级组织的支持与关爱,是完全不可能实现的。”

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侨联主席李昭玲指出,首都侨界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事记
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11月1日起全面展开
“桑迪”已致美国50人遇难 损失或达500亿美元
标普下调阿根廷主权信用评级
分配制度改革释放发展红利
我国将设药企黑名单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中国夜景卫星图江苏最亮
坚持“九二共识” 为两岸和平发展添动力
日本何以承担“对明天的责任”
中国海监船例行巡航钓鱼岛 并对日船实施驱离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