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本刊特稿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举行
本刊记者 白石 • 2013-03-01 • 来源:《北京周报》2013年第10期 3月7日出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3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2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

据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委宣传部长丁世显介绍,今年拜祖大典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大典主司仪为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先生,主拜人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

丁世显透露,大典在仪式上将继续沿承九项仪程规制,即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丁世显说,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既是党的十八大后国家批复同意举办的一届重大庆典活动,预计参加今年拜祖大典的人员规模在两万人左右。为满足海内外华人拜祖要求,主办方还将开通专门网站,接受网上拜祖。

拜祖大典期间,主办方还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经贸、文化等相关活动。经贸活动主要包括2013豫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推介会、豫台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2013中国郑州技术转移暨高科技人才交流交易会等。旨在促进中原地区的经济发展,巩固和扩大台海两岸合作交流成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与和谐。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赞新一届政协委员发言直来直去
王岐山:反腐既要打持久战也要打歼灭战
多家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今日上调10元
卫生部长:解决奶粉问题不需花太长时间
人社部:养老金双轨制正在进行顶层设计
刚果(金)客机坠毁至少30人死亡
奥巴马1天提名能源局长等3名内阁人选
巴基斯坦流亡前总统穆沙拉夫欲回国竞选
《微信改变世界》昨天上市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