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f的梦想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老外看中国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Kashif的梦想
• 2012-06-1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走出海关来到新德里机场出站口,正不知往哪里走,此时,看到一个身穿蓝色体恤的印度小伙,举着写有“CIPG”牌子,瞪着一双殷切的大眼睛在人群中寻找。看到我们走过来就问:“你们是来自中国CIPG的团队吗?我是你们的导游Kashif。”

在随后的8天中,他成了我们的全程陪同,也成为我们此行最熟悉的印度人。

Kashif 告诉我们他今年25岁,按中国生肖属相,他属兔子,他的中文名字叫世达, Kashif会说印地、英文、中文等语言。Kashif说现在在印度能说中文的人不多,说得好的人就更少。那么像他中文说得那么好的人为什么选择当导游呢?

他回答说,在印度找工作也是很困难的,现在对他来说当个导游是比较好找的工作。Kashif来自印度北方的菩提伽耶(Bodhgaya)。传说,当年佛祖释迦牟尼来到菩提伽耶,在一棵大菩提树下打坐静思,冥想三天三夜后,悟道成佛。至今这棵又大又老,但依然挺立在那里。但是这个地方和中国落后地区的农村差不多,仍然还不发达,也没有什么工作的机会,也没有好的医疗服务。12年前,Kashif随家人来到德里。后来在德里上大学,学习印度历史。近年来,随着中印双边经贸活动增加,到印度做生意和旅游观光的中国人越来越多。2008年Kashif大学毕业后,就到中国的沈阳学习汉语。两年后回国后就当了导游。

 

 
 
留学中国期间,在公园与中国小朋友在一起。
 

印度的旅游季节是11月到次年的6月,其他都是雨季。一年之中,Kashif有一半时间在印度带旅游团。在旅游旺季,每个月可带2-3个团,收入主要来自小费和回扣,平均在5000-6000人民币左右。在另外大约6个月的时间内,他会为一家贸易公司工作,频繁地穿梭飞行于中国和印度之间。

他说他正在努力的工作,赚更多的钱,让家里人过得更好一点。他爸爸重病在身,每个月要做三次透析,他已经托了朋友分别在中国和印度的两家医院为爸爸做肾移植排队。肾病治疗在印度很昂贵,他和哥哥把自己挣的钱都放在一起,以准备他父亲治疗的随时之需。

Kashif每天骑本田摩托车上班,他希望有一天有自己的车。在德里,要供一个普通两居的房贷,一辆普通的印度自产的塔塔牌轿车的话,一个月得有5000左右人民币的收入才行。要有自己的房子和自己的车,他觉得按目前的情况来看,还需要五六年的时间。

Kashif梦想有一天他能为穷人的孩子办一所免费小学。在印度,中学分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学校收费用较低,包括学费和书费,一个学年大概为10000卢比(相当于1300元人民币左右)。而小学没有公立学校,全部是收费较高的私立学校。所以有许多没钱的小孩干脆就不上学了。在德里、孟买以及班加罗尔以外的在一些小地方,人们的想法和居住在大城市里的居民不一样,一对夫妻往往生养好多个孩子,没有吃的,没有穿的,哪还有钱上学呢?Kashif说,他想办一个小学,就是要为这些穷孩子们提供免费上学的机会。因为如果要收取学费,这些孩子就进不来学校了。新德里的房价现在平均达到每平米1万元人民币左右,所以他不打算把学校办在这个城市里。他曾经试图向银行申请贷款,但是因为收入税缴纳的数额小,资信不足,银行不肯借钱给他。

提供免费教育的经费从哪里来呢? 他说可以找一些热衷于非盈利公益事业的朋友来一起做。他自己不准备在未来的学校做老师,也不在学校工作,而是仍然当导游,用自己的这份收入来偿还所借的贷款。

Kashif说,中国很美,中国的东西质量好,价格便宜。他觉得中国已经是一个发达国家了。他到过中国的杭州、苏州、广州和北京。但是每次来北京都很匆忙,以至于还没有去过长城。他表示2个月后,他会再次到北京,这次他一定要去长城看一看。

 

 
 
在中国结识的好朋友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联合国副秘书长再访叙利亚评估当地局势
楼市博弈反弹交织 中央两月十度释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 查16省市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