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聚焦非洲校园行”在北京大学举办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内- 教育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2“聚焦非洲校园行”在北京大学举办
• 2012-10-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由北京周报社与北京大学共同举办的“聚焦非洲校园行”活动,10月21日在北京大学开幕。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并融合媒体和高校所特有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增进中非民间的相互理解和跨文化交流,在年轻一代中加深中非传统友谊,为中非友好交往的持续扩大和发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上午,“聚焦非洲校园行”开幕式在美丽的未名湖畔举行。北京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刚毅、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分别致辞。与会嘉宾文化部赵海生、中联部钟伟云、南非驻华大使兰加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及作用。参加开幕活动的还有外交部、教育部、非洲国家驻华使馆、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中国非洲史研究会、松山韩蓉非洲艺术品收藏博物馆、度一精舍、爱达·杨国际空间站的代表。

《中国与非洲》记者采访南非驻华大使

 

开幕式当天同时举办了“尤尔根·沙德伯格摄影展:南非50年代黑人和白人的生活”。世界著名摄影记者尤尔根·沙德伯格(Jurgen Schadeberg)通过镜头捕捉了上世纪南非种族隔离期间众多的历史时刻。其作品记录了许多标志性人物,如纳尔逊·曼德拉等。

尤尔根·沙德伯格摄影展的展厅

 

下午,以“中非青年在中非关系中的作用”为主题的研讨会吸引了众多学生。来自北京周报社、中央部委、北京大学非洲留学生、非洲企业、非洲学者的代表,在研讨会上纷纷讲述了他们各自精彩的“非洲故事”和“中国故事”。

“聚焦非洲校园行”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其间还有非洲电影展、非洲专题讲座、松山韩蓉非洲艺术藏品展、中国当代知名画家杨彦先生和夫人爱达现场创作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北京大学是北京周报社“聚焦非洲校园行”活动的第二站,去年第一站活动的举办地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的活动同时也是文化部“2012非洲文化聚焦”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该活动还将以更加多样的形式走进更多的校园,目的就是要让中国走近非洲,让非洲走近中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大选最后冲刺 奥巴马支持率领先罗姆尼仅1%
国际社会称赞中国外交促进和平与和谐
“十二五”将推近岸海域污染防治规划
央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上线 不良记录保留期缩短
日抗议中国连续3天“入侵领海” 中国大使驳斥
美对中日“双重威慑”将弄巧成拙
4名日本游客因暴雪被困明长城 2人遇难1人失踪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有望11月中旬第四次下调
十七届七中全会公报发布 十八大11月8日在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