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内- 健康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野生中药资源保护抚育基地·云南”在迪庆揭牌
• 2014-07-1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频道7月9日电(彭嘉靖)8日,“同心·共铸中国心迪庆行”大型公益活动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香格里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与迪庆州人民政府共建“中国野生中药资源保护抚育基地”揭牌。

据了解,迪庆地处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心地,聚集80%以上的青藏高原生物物种。其中,草木牧草55科,243种;药用植物160科,867种。

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黄璐琦表示,迪庆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但却非常脆弱,很容易被破坏,亟需规范管理,保护生态环境及其资源。

“基地建成后,我们的目标是从‘质’和‘量’上保护迪庆的中药材,让迪庆丰富的中药资源可持续地发展,让医生用上好的药材,看好病。同时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黄璐琦说。

黄璐琦表示,迪庆州人民政府将从行政管理上给予支持,而中国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要从技术上进行帮扶。“如何选择合适的种植基地,如何种植药材,如何按市场需求发展中药材产业?我们将通过举办一系列培训班,针对百姓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药材种出来后,首先保证质量,然后是保证信息畅通,当前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正在建设动态监测信息与技术服务体系,这将为当地种植业搭建信息的桥梁,帮助农民进行药材的销售。”黄璐琦认为,近年来中药材价格不平稳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和生产两头信息不对称,农民没办法按需种植,而企业也不知道到哪收购药材。

当日,黄璐琦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与迪庆州人民政府代表签定了《迪庆州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与产业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驻泰大使:中泰友好经受住了各种考验
美国会众议长拒绝弹劾奥巴马 考虑起诉其滥权
巴以面临两年来最危急时刻 以战机猛炸加沙
国务院会议:决定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
习近平:中美应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习近平:中美两国不能被问题牵着鼻子走
习近平谈中美:不为一事所惑 不为一言所扰
习近平: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共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
450余名“共铸中国心”志愿者走进云南迪庆
微画册更多
一国两制在香港
2014年6月1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全面阐述了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的实践成就。该白皮书是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方针政策的重要宣示。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