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巴以面临两年来最危急时刻 以战机猛炸加沙地带
• 2014-07-1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住在加沙东南部的一些巴勒斯坦民众8日接到神秘电话,被要求在5分钟内离开他们的住所,因为那里将遭到轰炸。当地居民卡瓦尔9日对《纽约时报》说,当他正要离开之际,以色列无人机向屋顶发射了照明弹,作为叫他们撤离的最后通牒。

据路透社报道,从8日晚间到9日凌晨,加沙居民每隔几分钟就能听见一次强烈爆炸。9日上午,以色列军方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夜间,以色列对加沙境内多达160多个目标发动了空袭。其中包括118处隐秘的火箭弹发射点、武器库等军事设施,10处走私地道,6处哈马斯官员住所和10处军事指挥场所。

舆论认为,以巴局势已经到达近两年来的最危急时刻。8日晚间,耶路撒冷在继“防卫之柱”军事行动一年半以来,首次再度响起防空警报。耶路撒冷距离加沙地带80公里,显示加沙地带的武装分子已经开始使用中远程火箭弹。

8日晚,一颗发射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落在以色列北部城市哈代拉附近。该城市距加沙直线距离达110公里左右,证明巴武装分子已经有能力发射射程覆盖以色列大部分国土的火箭弹。以色列国防军称,该枚火箭弹是叙利亚生产的一种M—320中远距离火箭弹,有效射程在160公里,是通过走私地道秘密运送到加沙的。据法新社报道,9日,更多火箭弹密集落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附近,威胁以色列中心地带。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8日晚间发表声明说:“在最近几天内,哈马斯恐怖分子向以色列平民发射了几百枚火箭弹。没有任何其他国家生活在这样的威胁之下,也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接受这样的威胁。以色列不能忍受(哈马斯)对以城市进行火箭弹打击,因此我们要扩大对哈马斯及加沙境内其他恐怖主义组织的打击。”

以色列的还击显然毫不手软。继8日向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展开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大规模军事攻势后,以军于9日清晨轰炸加沙南部伊斯兰圣战组织领袖哈马德的寓所,他在家中被击中身亡,另有包括他家人在内的5人也在袭击中丧生。

9日截至发稿前,加沙地带又遭遇几百次空袭。以方称,过去两天已袭击了550处哈马斯目标,连串袭击导致至少4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据巴方医院统计,死者中至少有29名平民,其中包括5名儿童,还有230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9日指责以色列在加沙犯下了“种族大屠杀”罪行,他说:“以色列已经对全体巴勒斯坦人宣战,而不仅仅是针对所谓极端武装分子。”

此前,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宣称,以色列对哈马斯采取的军事行动“不会在几天内结束”。以色列安全内阁8日通过议案,在全国紧急征召4万名预备役士兵,以应对日趋紧张的以巴安全局势。据以色列Ynet新闻网报道,这些紧急征召的预备役士兵绝大多数将被派往以色列南部加沙边境,此外,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边境地区还增派了两个步兵旅和坦克部队。种种迹象显示,以色列即将向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攻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中国、俄罗斯、约旦、埃及等多国外交部都对巴以局势表示关注。而在华盛顿,白宫发言人的声明主要谴责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并捍卫以色列的自卫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450余名“共铸中国心”志愿者走进云南迪庆
德国酝酿对美英法情报活动进行永久性反监视
阿盟吁安理会开紧急会议 讨论以色列空袭加沙
中国驻菲使馆提醒在菲中方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李肇星将赴法出席一战爆发100周年纪念活动
拉美各界期待中拉领导人会晤取得丰硕成果
李克强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
习近平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习近平接受七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习近平:更好认识和遵循经济发展规律
微画册更多
一国两制在香港
2014年6月1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全面阐述了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的实践成就。该白皮书是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方针政策的重要宣示。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